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明高技能人才有望入住人才安居房

2017-03-15 07:20:33 来源: 佛山日报

在高明工作生活的高技能人才将有望享受到政府提供的住房优惠政策。昨日,记者从区政府网站获悉,《高明区人才安居暂行办法》 正在公开征求意见,这也是高明首次为高技能人才出台类似办法。

根据征求意见稿,未来,高明区将会为高技能人才提供人才安居房租赁、租房补贴或者安家补贴。只要人才同时符合相关条件,就能向区人才办提出人才安居房配租申请。区人才办在核实过申请人资料之后,将会根据房源情况和计分排序高低情况进行分配。原则上,高层次人才给予分配套间房源,其他人才按照实际情况进行配租。

申请人才安居房配租的条件包括: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过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具有高级技工以上职业技能资格; 不属于机关公务员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在区内无任何自有形式住房,也未在高明享受过任何住房优惠; 与区内用人单位签订了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保; 人才安居房申请要素表积分满15分及以上。

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希望,《高明区人才安居暂行办法》 的出台,能解决区内高技能人才居住问题,进一步优化人才工作、生活环境,增强高明对人才的吸引力。

据悉,为保障该项办法能够得到顺利实施,区人才办早前也已经准备了一批房子用来启动这个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安居房租赁、租房补贴和安家补贴三种优惠原则上不得重复享受,因此,高明未来会否大规模兴建人才公寓,还需要看《高明区人才安居暂行办法》 的实施情况来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