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2月佛山CPI同比涨0.6% 租赁房房租价格上涨14.1%

2017-03-14 07:47:20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谢炜君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获悉,2月份佛山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6%,环比下降0.4%。1~2月累计上涨2.1%。

与上年同月比,佛山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6%。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下降5.5%,非食品烟酒价格上涨3.7%。消费品价格下降1.5%,服务价格上涨4.4%。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六升二降”趋势。细分项目中,食品烟酒价格中的鲜菜价格下降42.1%,为跌幅之最;居住价格中的租赁房房租价格上涨14.1%,为涨幅之最。

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分析,影响CPI同比变动的主要因素有,随着房地产市场升温以及节后返工潮带动租房需求增加,私房房租和自有住房价格上涨明显。

去年2月份在春节因素和寒潮天气影响下,食品价格基数较高,而今年春节错月,加上天气相对较好,导致2月份食品同比价格降幅较大。其中,鲜菜和鲜瓜果价格下降明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