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西站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市民和记者实地探营

2017-03-13 07:20:18 来源: 佛山日报

前日,市轨道办组织开展重点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公众开放日,邀请50多名市民及媒体记者探营正在建设中的佛山西站。

2017年3月11日,佛山西站公众开放日活动举行,在工程指挥部内,市民们正在参观佛山西站的立体沙盘模型。

佛山西站枢纽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其定位为广佛都市圈乃至珠三角地区重要铁路客站之一,是我国较大的下进下出线下式高铁站,也是功能完善、换乘便捷的大型综合客运交通枢纽,计划引入贵广铁路、南广铁路、佛山西至阳江铁路、广佛肇城际、广佛环城际、佛山西至高明新机场城际联络线以及城市轨道交通3、4、10号线等多条轨道交通线路。其整体布局采用立体化分层设计,客流进、出分层组织,实现各种交通方式“零换乘”。

建成后的佛山西站将更加主动对接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开展广泛合作。佛山计划以西站为核心,在佛山高新区南海园规划建设总面积约92平方公里的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打造佛山西站枢纽新城。

市轨道办专职副主任陈卫东表示,佛山西站作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核心区,将打造成为珠三角向西辐射的桥头堡、佛山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国内国际交往的新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