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双城联动"招才引智 广州大学城卫星城建设再提速

2017-03-13 07:12:41 来源: 佛山日报

“顺德那么好,不来怎知道!”“设计那么帅,不来怎知你有才!”出现在华南理工大学的这两句话,引来不少学子关注。

3月11日,广东工业设计城与广州大学城首度“双城联动”,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设计专场招聘会。广东工业设计城作为广州大学城卫星城重要产业载体,本次联动促进卫星城建设再提速,力促顺德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有所为有所成。

广东工业设计城。

32家设计城企业组团觅才

11日,广州烟雾迷蒙。上午9时多,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运动场人潮涌动。这是因为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本、硕、博)就业供需见面会在此举行。

在这场全省就业供需见面会上,广东工业设计城联动广州大学城在现场设立设计专场招聘会。位于顺德北滘的广东工业设计城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入驻的国内外设计企业达206家。广东工业设计城相关负责人井春英认为,在省大型供需会开辟专场,“离不开各个部门的支持”。

设计专场招聘会是顺德北部片区“建设大学城卫星城,打造设计人才聚集区”的重要内容。设计专场招聘会共有32家来自广东工业设计城的知名工业设计企业到场揽才,提供超过320个职位。

“顺德制造业非常发达,有很多大型企业,相应来说对于工业设计的人才需求会更大。”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小陈表示,业内对广东工业设计城评价好,入驻企业又多。顺德距离广州近、地铁开通后会更方便,在顺德

就业前景大、性价比高。

广东工业设计城将于3月18日对外开放,邀请广州高校老师和学生实地参观,与设计师零距离交流。

大学城卫星城建设再提速

去年,顺德在北部片区启动建设广州大学城卫星城,依托广州地铁七号线科技创新走廊优势,推动大学的人才、科研、专业配套等优势与顺德产业、区位优势互融对接,打造产业主题鲜明、高端人才汇集、创新要素齐聚、公共服务优质的大学城卫星城。

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及顺德区区长彭聪恩均表示,今年是顺德落实任务关键年。为推进大学城卫星城建设,顺德举措频频,软环境向广深看齐,硬环境也不断完善。

上月,顺德区政府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签约共建顺德区中医院框架协议,顺德中医院更名为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 紧随其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项目落地北滘,打造广佛都市圈标杆学校;日前,顺德区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签约,顺德区排名前列人民医院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此外,未来五年,顺德将提供3万套人才公寓。其中,北滘高端人才公寓是卫星城重点打造的排名前列个高端人才公寓项目。

随着一系列动作的铺开,大学城卫星城成为顺德“开放引领创新驱动”战略的写照之一,也随着“双城联动”活动举行再提速。“顺德打造大学城卫星城很接地气,最主要是因为有落地的地方。”井春英分析,顺德本来就有广东设计城、中国慧聪家电城这样大体量的落地载体,对于吸纳人才、创新、资本资源具有优势。

加速人才集聚助力顺企转型

作为入驻广东工业设计城的一家企业,佛山六维空间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产品多次斩获德国红点奖等设计大奖,企业获得“中国工业设计十佳设计公司”等称号。

六维空间设计顾问廖志文介绍,企业正全力以赴进行经营模式的转型,由原来的设计公司转型为产品公司。廖志文分析,作为纯粹的设计服务公司,企业发展后劲相对小。

为此,六维空间利用设计创新优势,打造市场细分领域有创新性的产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转型已带来甜头,六维空间去年产品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再加上设计服务费收入总业绩近3000万元。廖志文表示,企业今年目标是冲到8000万元产值。

廖志文介绍,企业现在有30多人,目标在今年扩展到50多人。为适应企业发展,现在招聘更需要外贸、销售为主的人才。“顺德打造卫星城,建设轨道交通等配套,借此营造宜居宜商宜业氛围,这对企业招聘很有帮助。”廖志文表示。

下阶段,顺德将加速打造主题鲜明、高端人才集聚的大学城卫星城,形成一条广州科学城—大学城—顺德北部片区“科技创新走廊”,打造珠三角城市群中人才与资本洼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