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构建家电全产业链 央视财经频道聚焦顺德北滘

2017-03-08 07:52:27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梁雪云

除了拥有浓郁的岭南文化,顺德区北滘镇还是著名的家电之乡。昨天,央视财经频道《排名前列时间》栏目播出的“特色小镇看中国”系列报道,将镜头对准北滘,介绍其近年围绕家电产业,把大大小小的配套企业串珠成链,构建家电全产业链的实践。

北滘拥有以美的为首的一批知名家电企业,随着大型家电企业一路发展壮大,中小企业也跟着龙头企业走,做配套。如今,小到一颗螺丝钉,大到全屋家电,在北滘都能够快速配齐。

据一企业负责人介绍,以前北滘的家电企业都停留在抄袭和跟随的路线上,不太重视原创设计,导致产品过于单一,难以打开市场。为了扶持家电企业创新,早在2009年,北滘镇政府对当地一个废弃工厂进行改造,建成了广东工业设计城。该工业设计城现已成为高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工业设计示范基地,从建立之初的6家工作室发展到现在的200多家,从最早的单一平面设计发展到现在的结构设计、原型设计、功能设计等服务一体化,为家电业发展带来了重要助力。

在北滘,从家电零部件到整个成品,都可以在当地的家电城找到。家电企业在实体店铺的基础上,往往还拥有网络店铺,这也使得北滘的家电企业从技术生产到设计制作,再到销售的全产业链成形。如今,在这个92平方公里的小镇上,有家电及配套企业近900家,家电产业年产值近千亿,占全镇总产值的70%左右,占全国家电业总产值的1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