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明进入轨道时代 优质生态环境吸引广州客

2017-03-03 07:16:55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吴琦媛

本周一,高明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启动暨有轨电车示范线动工仪式在智湖举行,高明有轨电车项目正式踏进实质性建设阶段。而首入高明的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也将与有轨电车在荷城站无缝对接,让高明从此迈入“轨道时代”。

轨道的布局无疑给昔日默默无闻的高明楼市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在西江新城,几乎每个楼盘都将交通规划作为重要卖点布置在显眼处。加上城区建设的提速,带来了广州客,也让2016年高明区房地产成交面积达到136万㎡,同比增加了八成多。

西江新城智湖公园旁的君御海城,将于今年开业的君御温德姆优质酒店外形别具特色。

利好:轨道路网全面挺进高明

电车加地铁的进入,将给高明带来什么?据了解,高明有轨电车是全国排名前列以氢能源为动力的有轨电车示范项目,也是高明区排名前列轨道交通项目。有轨电车从沧江路至广明高速,将西江新城与荷城旧城区连为一体。“轨道的布局,不仅能让新老城区互动起来,同时在荷城站与地铁2号线对接,在高明站与肇顺南城际轨道接驳,将高明与禅南顺以及广州快速连接了起来,将为高明带来大量的外来流动人口,这正是以往高明所欠缺的,将为已经显现出巨大潜力的高明楼市注入持续的活力。”佛山市富逸湾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负责人陈总说。

成交:今年首月多盘成交居全市前五

据统计,2016年高明住宅成交面积达到136万㎡,同比增加了八成多,创下了高明区新建住宅销量的历史高峰,尤其是在荷城板块,住宅供求量大,去年一年供应80.62万㎡、成交122.88万㎡,位居首位;而位于区域成交前十的美的西海岸、勤天汇、美的明湖、君御海城等都位于西江新城。今年1月虽然是楼市淡季,但高明市场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美的明湖和君御海城以分别成交239套和230套的业绩跃入了全市单盘成交二三名。

“前几年高明地产市场量少价格低,2012年到2013年间每年只有40~50万平方米,直到2016年8月后实现了质的飞跃,2016年销售面积比预售还多40多万平方米,排名前列次真正实现了去库存,这其中广州客的涌入起到了很大作用。”钟统义说。

宜居:西江新城成市民心中价值高地

近年来高明城市发展迅速,重点发展的西江新城板块建成了明湖艺术公园、体育中心、文化中心、智湖公园、丽江水廊、妇幼保健院等全新市政配套。行走在宽阔的荷富大道上,两边高楼林立,西江江风习习吹来,明湖、智湖等大片绿地公园穿插其间,让这一片区成为了高明较高档的宜居价值中心。

君御海城、美的明湖、碧桂园联丰天汇湾、美的西海岸、勤天汇广场等,58同城、安居客等网站显示,高明板块新盘汇聚。而地铁2号线与有轨电车接驳的荷城站就位于荷富路与西江大道交汇处。记者走访发现,虽然每个楼盘都将交通布局作为重要卖点,但最让高明人称道的还是江湖环绕的优质生态环境。“西江新城是我们每个高明人都向往居住的地方,最喜欢面朝西江的房子。”正在美的明湖销售中心看房的陆小姐说。

“工作日在广州上班,周末回到高明与家人团聚,让老人、孩子享受这里优质的生活环境和配套,已经是很多广州人认可的生活模式。”丽日集团常务副总裁钟统义说。

开发商:品牌汇聚看好高明发展前景

除了住宅销售提升,土地市场的升温也显示出开发商对该区域的信心增强。2016年高明商住地出让639.78亩,同比提升了27%。从去年至今,高明陆续吸引了万科、招商蛇口等品牌开发商进驻,美的、碧桂园在高明已分别有两三个项目,品牌汇聚也成为了高明楼市的一大特点。

碧桂园今年初再次落子高明,碧桂园集团佛肇区域营销总经理关卓坤认为,高明位于珠三角西翼,既是“广佛都市圈”、“广佛肇经济圈”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珠江、西江流域的桥头堡。“相比十年前,现在的高明无论是经济、交通、文化已飞速发展,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而且高明碧桂园已在高明客户心中根深蒂固,重返高明市场势在必行。”关卓坤认为,随着高明区城建路网的逐步完善,楼市价值还有上升的空间。

“现在越来越多品牌大开发商都进入了,证明高明特别是西江新城的价值所在,高明与佛山其他区及广州相比价格优势明显,加上政府重点投入,未来还将吸引更多禅桂以及广州客进入。”陈子钊说。

业内看高明:

碧桂园集团佛肇区域营销总经理关卓坤:

高明今非昔比,重返是必然

我认为西江新城在高明是属于最有价值且宜居的板块。高明政府斥巨资打造,具备行政、商务、文体等多重复合功能。碧桂园联丰天汇湾一期洋房产品已基本售罄,计划今年5 月份推售二期108-122 m2带装修新品。从一期产品客户来看,项目有四五成广州客。

高明新地块项目与千亩山水大盘高明碧桂园三期接壤,规划将充分嫁接高明碧桂园现有配套及山水自然资源,打造片区较具发展前景的生态智能社区。同时项目周边教育资源丰富,还有高明碧桂园自设的商业配套,将定位为大品牌、大社区、大配套的全新项目。

佛山市富逸湾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负责人陈总:

广州客看重高明优质教育配套

在广州居住,孩子能否入户有学位是他们很头疼的问题,而得益于佛山的优惠入户政策,加上西江新城优质的教育资源,因此吸引了很多广州的刚需客。以我们自己楼盘君御海城为例,项目自身配建有省级名校广外幼小中15年一站式教育配套,包含广外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及广外附设君御海城幼儿园。两校都已建成开学,君御海城业主子女不仅享学费额外优惠,还有优先入读权。

随着交通的不断推进,我认为未来即使不用我们去广州推广,广州客也会不断涌入。目前君御海城项目在售110~155方水天一色盛景美宅。今年下半年我们将推出6期楼王新品,别墅部分也会开始动工,在拓客方面我们更看重本地客的增加,包括禅桂等片区购房者的进入。禅桂土地供应只会越来越少,向西发展是趋势,高明有优质的生态宜居资源,相信会成为越来越多佛山人的选择。

丽日集团常务副总裁钟统义:

政府应配套足够学校及休闲设施

广州客是否是炒楼?我们统计发现,大多数还是自住的,这些人很多在广州买不起房,例如以前他们会买黄岐,但现在黄岐买不起了,就往狮山、再往三水、高明走。高铁一个小时可以去到广州,就算高速也是一个半小时车程,对广州人来说都是正常的,加上高明的好环境,对他们是很有吸引力的。空城肯定不会出现,但鉴于“5+2”的生活模式,地方政府应该配套足够学校、老人的公共休闲设施等,应未雨绸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