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2号线禅城段隧道开挖 石湾站为地铁换乘站

2017-03-02 07:20:36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周文琪

随着3台盾构机同时在绿岛湖站、石湾站和魁奇路站始发,地铁2号线禅城段正式进入隧道开挖阶段。按计划,本月底前将再有9台盾构机下井,为2号线在明年3月底实现“洞通”创造有利条件。

前日,3台盾构机分别在绿岛湖站、石湾站、魁奇路站始发,开挖绿岛湖-莲塘站区间右线、张槎-石湾站区间右线和魁奇路-石梁站区间左线。据2号线土建1标段二分部总工喻青儒介绍,盾构机始发后,预计一个月能挖200米左右。

自去年以来,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目前,2号线禅城段10个车站正在全力推进,根据计划,禅城段将安排12台盾构机开挖隧道,目前各站点和区间已具备盾构机始发条件。中交佛投执行总经理梅继安表示,计划3月底前安排剩余的9台盾构机下井始发。

石湾站为地铁2、5号线的换乘站,站台长约330米,比普通地铁站台长100多米,目前该站已预留5号线接入条件。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区轨道办主任杨靓毅表示,结合地铁石湾站的建设,禅城将以TOD模式开发建设石湾文化广场,把地铁站、禅城中心医院、产业开发项目有机整合在一起,配建公交接驳和地下停车的交通枢纽,项目投资估算5.6亿元,预计今年内可以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两年。

截至目前,2号线一期已有15个车站开工,累计有8台盾构机具备始发条件。排名前列区间——花卉世界-仙涌站区间预计在本月上旬实现单幅贯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