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明将积极配合珠三角新干线机场选址规划

2017-03-01 07:41:5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刘艺明

昨日上午,高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高明区区长梁耀斌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梁耀斌表示,去年高明终于有了排名前列超百亿元企业,今年将力争实现4家超50亿元企业落户。在最近热点问题上,梁耀斌表示,高明将积极配合珠三角新干线机场选址规划。

海天成排名前列超百亿企业

梁耀斌表示,去年高明区发改部门狠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项目推进落实,中国中车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海天味业成为全区排名前列产值超100亿元、税收超10亿元的企业。区科技部门以创新驱动助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增至66家,增长83%;溢达纺织、川东磁电分列佛山十大专利富豪榜和新秀榜榜首。

梁耀斌表示,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力争达到8.4%。高明将培育智能制造示范企业100家,实施骨干企业培育“领航计划”,力争年内实现产值超50亿元企业4家、超10亿元企业15家,形成“百亿级企业领航,50亿级企业带动,10亿级企业支撑”的骨干企业梯队。

积极配合新机场选址规划

梁耀斌表示,高明在2017年将加快18个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步伐,推进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首期工程加快建设,确保在年内完成土建工程,2018年建成通车。配合做好佛山地铁二号线二期筹建工作,尽快落实高明境内路线,争取年内启动建设。抓好一环西拓南环工程建设,确保上半年动工建设。

对于新机场问题,梁耀斌称:“(高明将)积极配合珠三角新干线机场选址规划和肇顺南城轨建设,提前谋划交通路网对接。”

今年将打造“岭南新民宿”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梁耀斌还特别提到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的建设。其中将设立民宿专项扶持资金,今年打造2家以上“岭南新民宿”示范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