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2017年重点项目部署 广佛同城交通是热点

2017-02-24 07:19:24 来源: 广州日报

昨天,我们报道了佛山吹响2017年重点项目部署的号角,60大项目浮出水面。就在市委市政府鼓舞各级政府“撸起袖子”之时,五区也纷纷将自己面临的难以解决的迫切问题提交给市里。

据悉,五区各提出了3个希望市里协调解决的问题建议,共15个问题。记者留意到,这些问题大部分都是交通基础设施类,不少涉及了广佛同城。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建议,为配合佛山西站今年的开通,建议佛山加快启动地铁5号线、6号线和8号线的规划建设,将有助形成广佛中部地区东西向骨干线路。

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则建议,佛山在协助省编制“珠三角湾区”城市群规划时,全力支持顺德在港口、铁路、城际轨道、高速道路等方面与广州、深圳、中山等周边区域实现一体化规划。

除了轨道加快推进的请求外,进一步推进广佛同城,也是各区,特别是南海、顺德最迫切希望市里协调解决的。南海方面,黄志豪希望市里加强与广州的协调,全力推进广佛同城化重大交通路网工程。“请求尽快完善广佛出口放射线二期手续和协调广佛江珠城际轨道调整线位规划,加快批复碧江大桥片区控规,调整番海大桥工程线位问题。”

区邦敏则建议市里协调广州,明确两市解决现实问题的路线图和时间节点,共同加快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线、南顺大桥、黄榄干线、海华大桥、三善大桥等建设。

在五区众多诉求中,特别值得广大市民关注的要算广佛江珠城轨建设问题。黄志豪则建议,两个项目应作为一个整体同步设计,并且采取地埋方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