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水今年新建改建多所学校 北江新区建"西江小学"

2017-02-22 07:21:19 来源: 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三水今年将新建或改扩建多所学校,缓解优质学位紧缺局面。其中,作为三水中心城区的西南街道将在北江新区新建“西江小学”(暂定名),而健力宝中学原址将建设一所高端民办小学,原三水区体校(旧党校)校区将并入西南七小。

据悉,在西南街道,今年将北江新区旧河口电厂地块新建一所小学,暂定名“西江小学”,占地面积、办学规模、建设标准与北江小学相当或适当增大,解决该片区“学位少、读书难”问题,助推北江新区发展。该学校计划2018年9月投入使用,增加小学优质学位1620个。同时,西南街道今年还将在健力宝中学原址建设一所高端民办小学,初定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增加学位1620个。

除了新建学校之外,西南街道还将对原有部分学校进行扩建。其中,西南街道今年将扩建西南七小,把原三水区体校(旧党校)校区并入西南七小,2017年9月前完成改造工作,增加6个教学班,承接北江新区学生,扩展学校的发展空间。同时,西南街道还将对金本小学进行扩建,增加12个教学班,净增420个学位,配合水都饮料基地的产业发展,缓解水都片区招生压力。

云东海学校

预计明年建成投用

在云东海街道,云东海学校的建设也备受关注。今年,云东海街道也将全力加快建设云东海学校。记者了解到,该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度学校,项目投入2.9206亿元,计划2017年3月动工,2018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可开设54个教学班,其中初中开设18个教学班,小学开设36个教学班,学位共2520个,其中初中学位900个、小学学位1620个。

此外,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云东海幼儿园也有望在今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大部分报建报批工作,计划2017年3月动工,预计投入5200多万元,占地面积16亩,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开设16个教学班,可提供约500个幼儿园学位。

此外,大塘镇今年将启动永平小学综合楼建设工程,同时将引入社会资本在大塘新城区建设一所幼儿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