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地铁18、22号线进行预评估 投资总额共732亿

2017-02-22 07:11:48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新一轮地铁建设规划之中,推进较快的18、22号线又有新进展。记者昨天从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获悉,受广州市发改委委托,中铁四院组织专家组对广州地铁18号线、22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预评估,两条线路可研投资估算总额分别为486亿元、264亿元。

开往南沙的地铁18、22号线,继上月正式启动初步设计总承包的招标后,近日,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组,对这两条线路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预评估。

地铁18号线(南沙快线)经南沙区、番禺区、海珠区、天河区,线路全长62.7公里,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车站9座,可研投资估算总额约486亿元。

18号线连接南沙新区万顷沙枢纽、番禺区的番禺广场、海珠区的琶洲片区以及天河区的珠江新城和广州东站等城市重点发展地区。该项目对支持南沙新区及南沙自贸区的建设,实现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和支持广州市“南拓”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22号线起始于番禺区番禺广场,终止于荔湾区白鹅潭,线路全长31.0公里,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车站6座,可研投资估算总额约264亿元。

22号线开通初期,万顷沙至番禺广场段与18号线共线,在番禺广场站预留远景南延至万顷沙的条件。项目对推动万顷沙枢纽建设,连通万顷沙、广州南站、白鹅潭枢纽,打造广州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