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2月26日龙光玖龙湾再现中国非遗民俗大观

2017-02-21 10:06: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佛山搜狐焦点讯  1500℃的铁水金花、狂野的龙舞、赤膊上阵的舞龙人…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之一、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压轴表演——铜梁火龙舞2月26日首秀佛山,为佛山人民祈福纳祥。

铜梁火龙——天下排名前列火龙

首批非遗文化,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压轴表演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4条威风八面的舞龙在1500°的“铁水金花”中,飞舞翻腾、交错盘绕,给全世界带来了震撼的视觉享受!这就是重庆铜梁火龙舞!

铜梁火龙舞兴起于明、鼎盛于清,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被冠为“龙舞”之首。这种舞以铁水打金花,辅以不同材质的导引火、口中火、脊上火、腹中火、场中火、升天火等,组成一片狂热的立体火阵,极为热烈多彩。

现今,铜梁火龙舞已经被国务院列入首批高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压轴演出。不仅如此,铜梁龙舞还在1984年、1999年、2009年国庆盛典、上海世博会等国内重大活动大放异彩!更在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卡塔尔、土耳其、沙特阿拉伯以及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文化交流。

享誉世界的“火龙钢花”佛山首秀

2月26日,玖龙湾再现北京奥运会开幕龙舞

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万物真正苏醒,全国各地盛办各种“舞龙”活动,以求一年风调雨顺。在这天,重庆铜梁也会有盛大的火龙表演。一群壮汉在“火龙钢花”当中赤膊穿行,举着巨龙奔跑跳跃,为民众祈福纳祥,祈求新年风调雨顺。

遗憾没能看到奥运会开幕式的“铜梁火龙舞”?2月26日,龙光·玖龙湾还你一场正宗的火龙舞表演!夜空中火花四溅,蛟龙遨游其间、飞舞翻腾,一曲精彩的铁与火之歌,再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龙舞盛况!

活动预告:

3月11日,海洋奇梦馆深海寻梦

玖龙湾98-188㎡江畔样板房倾城绽放

3月11日,龙光·玖龙湾首期98-188㎡江畔样板房倾城绽放。届时,龙光·玖龙湾将同期开启海洋奇梦馆深海寻梦之旅,开心海狮、深海白鲨零距离接触,更多海洋乐趣,3月11日不见不散!

玖龙湾,龙光2017年湾居大作,优踞季华大道与东平河的交汇之处,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紧邻双地铁一城轨,名校林立文脉天成,外揽一江五公园,内拥3.5万方园林,开启城市湾居生活。首批98-188㎡江畔美宅,户户南向,一线望江,空间灵动,现诚意登记中。

项目推广名:龙光·玖龙湾  项目法定标准地名:龙湾华府

本广告仅为要约邀请,以上地铁城轨正在规划建设中,买卖双方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