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乐从未来要打造"广佛都市圈强核" 立足市中心城区

2017-02-21 07:11:36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中共乐从镇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及乐从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获悉,未来一年“内外兼修”,除了全面对接广州,提出“加快中心城区高端服务业的发展,与广州都会区共同构筑广佛都市圈强核”的目标外,还要立足佛山市中心城区的战略定位,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轨道:今年将启动有轨电车工程

据悉,今年乐从将初步构筑乐从以轨道为核心的交通枢纽地位。乐从镇党委书记张新杰表示,未来一年,乐从镇将以规划引领、交通建设为抓手,来打造开放的城市布局。

乐从党代会上的报告称,未来一年,佛山地铁3号线建设将全面“提速”,包括全面启动征拆工作等。另外,将加快推动广佛环线、佛山地铁1号线三期、广佛江珠线等轨道建设。值得注意的是,乐从镇今年将启动有轨电车工程,未来以开通集旅游观光、生活服务、生态休闲等多功能的电车线路,深化顺德北部片区的跨区互动。

在道路建设方面,今年将加快乐从镇内东西路网疏通。完成荷岳路改造工程,启动环镇北路建设,全面优化与北滘、陈村的路网接驳,深化北部战略。

产业:多个生物医药项目将亮相

去年,乐从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在昨日举行的乐从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乐从镇镇长崔伟国表示,未来一年,乐从打造生物医药产业要进一步“提速”。

根据相关报告,乐从将落实《佛山市顺德区关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实施办法》,通过基金投向生物医药企业及产业化项目,加强扶持。

具体项目是,乐从要加快云天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广东省创新转化生物产业园整体纳入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此外,建设顺德生命科技产业园也进一步加速,力争医学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落户。而南方医科大学医学大数据中心、中以医疗器械国际创新孵化基地项目也将在乐从“生根”。

值得注意,乐从传统的钢贸、家具产业等也加快转型升级。报告称,罗浮宫家具城加快5A级景区创建,带动本地家具商贸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创新。

方向:要大力培育城市经济

佛山新城发展如何走?城市经济将是一个突破点。在昨日召开的乐从“两会”上,记者获悉,乐从将要大力培育城市经济,充分利用轨道交通的“虹吸效应”,充分发挥佛山新城的资源优势,做好城市综合体服务及总部经济,包括保利商业综合体、移动公司华南总部、宗德中心、信保广场、宝能金融中心等项目。未来,乐从将大力培育新城商圈、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使之成为乐从新的发展引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