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陈村将加快创新发展工作 打造对接广州"人才社区"

2017-02-20 07:17:59 来源: 广州日报

陈村镇主要领导进行了调整。记者在日前召开的陈村镇加快创新发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陈村镇党委书记、维稳及综治委主任由姜远国担任;容佰辉任陈村镇党委委员、副书记及该镇镇长人选。另外,罗厚光不再担任陈村镇党委书记、委员,维稳及综治委主任职务。顺德区委常委周旭将驻点分管陈村,并参加陈村镇的“三重一大”(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的决策工作。而未来,陈村将打造对接广州的“人才社区”。

区委常委驻点分管陈村

在日前的大会上,周旭表示,驻点分管工作目的是推动陈村加快速度融入广佛,促进北部片区一体化发展。

为推进顺德片区发展,区委常委驻点分管镇街工作成为全区人事布局工作的重点。在今年1月,容桂街道进行人事调整,区委常委谢顺辉确定驻点分管容桂。而此次安排周旭驻点分管陈村工作,佛山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邦敏表示,这是陈村发展新格局的要求。

“陈村是顺德接连广州的桥头堡,陈村做好了,将有利于做好整个北部片区、广佛同城核心区战略工作。”区邦敏表示,区委常委驻点分管后,将调动北部干部士气,并协调、统筹好陈村镇融入广佛、片区发展的工作。

陈村将打造新人才社区

顺德区委常委、副书记刘怡表示,今年顺德北部片区发展迎来“落实年”,将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项目的落地,以及对北部片区发展机制和体制上的进一步创新。刘怡表示,目前顺德全区有161项重大工作任务,而北部就有60项,占比非常大。

刘怡表示,陈村镇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包括装备机械,优秀的产业平台。另外,陈村企业实力强,有顺联机械城,陈村花卉世界、科达洁能等一系列优质企业。在新产业智能制造、会展经济上,陈村“大有作为”。

另外,陈村将加快大学城卫星城推进工作,利用良好的区位优势吸引更多人才、项目落地。“广州地铁七号线西沿线入顺德的排名前列站就是陈村北站,要依托交通载体发展产业。”刘怡称,今年年初出台的顺德“产业保护区”政策,将有利于陈村未来产业发展。

“不少广州客在陈村买房,说明区位优势更加明显。未来将集中资源,打造新人才社区。”刘怡表示,陈村镇未来将提升环境、交通因素,集中资源做好人才社区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