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月高明楼市成交攀升 业内:今年楼市将保持平稳

2017-02-17 07:47:35 来源: 佛山日报

2017年的高明楼市在春节的热闹喧嚣中拉开了帷幕。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1月,高明区住房交易的套数和成交均价相比2016年12月出现了两位数的涨幅。

西江新城新楼林立。业内人士预计,今年高明楼市将保持平稳。

高明房地产专家表示,高明楼市1月份的这个升幅处于正常范围内。高明之所以能够在佛山全市楼市出现下滑态势的时候保持成交套数和均价都增长,是因为高明此前存在的楼价洼地仍然存在,而高明城市配套日趋完善的利好也刺激了楼市成交攀升。

数据

一月份成交套数1443套

据有关部门提供的高明区2017年1月房地产(住宅部分)交易情况来看,2017年1月,高明区房地产新建住宅部分成交套数1443套,比上一个月环比增长16.09%,成交面积则比上月环比增长28.66%。

此外,在存量住宅买卖方面,2017年1月份成交套数404套,成交面积4.27万平方米,而2016年12月为189套2.21万平方米。

对此,有高明房地产专业人士指出,高明楼市的上涨情况是合理范围之内的。1月份楼市量价齐升可以理解为上一波上涨势头的余波未平。

西江新城某楼盘销售人员则表示,由于高明房地产一直以来的库存量都不多,在此前提下,房企在2017年推出的新楼盘一进入市场就马上受到关注并因而售出。这也是高明楼市1月份出现上涨的原因之一。

分析

供求矛盾导致楼市坚挺

佛山市住建局日前公布了2017年1月的住宅成交数据,与高明区的量价齐升不同,佛山市的楼市在1月份相当平淡。业内人士分析,1月份是楼市的传统淡季,佛山楼市成交受到春节和限购双重因素影响而出现下降。

对高明区的楼市在全市平淡的背景下出现上涨的情况,有高明房地产专业人士表示,并非是高明区出现“一枝独秀”的现象。从全市数据来看,高明、三水以及南海楼市的成交量以及均价其实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之所以出现这种区域楼市与全市整体楼市有所区别的情况,专家表示,是因为各个区商品楼住宅供应量在下降,供求关系有矛盾。而高明由于其地缘位置原因,楼市一直也有着区别于其他区的发展潜力。

与此同时,春节之后一系列和楼市发展相关的政策陆续出台,影响楼市价格的因素也逐渐增多。

结合1月份高明楼市以及佛山全市的整体情况,以及过往一些春节后楼市走向的案例和经验,有本地房地产销售指出,高明楼市的2017年将保持平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