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地铁6号线将连大沥组团和广州滘口、石围塘等

2017-02-16 07:51:12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李传智 黄健源

连日来,针对佛山开展新一轮地铁规划建设,不少市民通过网络问政平台向政府部门询问。对此,地铁规划部门表示,规划中的7号线沿张槎路敷设,可覆盖到张槎小学、张槎中学等区域,为周边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有张槎市民提出,张槎中心区一带好像没有规划地铁,在建或将建的2、4号线直接就绕开了张槎中心区,而这里的张槎小学、张槎中学,除了离祖庙地铁有点远,而相距张槎站就更远,“当初想不明白,为何四号线非得和二号线重叠呢,而不是把线路引入到张槎中心区呢?”

对此,地铁规划部门回应称,根据《佛山市轨道交通系统规划》,规划中的轨道交通4号线、5号线、7号线等线路将覆盖张槎区域,其中,规划7号线将沿张槎路敷设,可覆盖到张槎小学、张槎中学等区域,为周边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此外,2、4号线在季华路共通道并设置两个同台换乘站,即张槎站和莲塘站,可以实现两线8个方向的同台换乘。目前2、4号线共线的张槎站和莲塘站工程正在实施施工,因此不再具备调整或加站的可能。规划部门表示,将继续优化张槎中心片区乃至禅西片区周边公交接驳覆盖,满足周边群众出行需要。

记者了解到,在建的3号线部分线位沿机场路敷设;规划4号线主要沿季华路敷设,在禅西大道交会处设置张槎站,并可实现2号线、4号线与广佛环城际线的便捷换乘;规划7号线沿张槎路敷设,可覆盖到玉带路等周边区域客流。另外,佛山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处于滚动编制过程,规划部门将根据城市发展的需要适时开展研究,加强该区域轨道覆盖。

此外,如何弥补广州地铁5号线不能西延的短板呢?规划部门提出,佛山规划了佛山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连通大沥组团和广州滘口、石围塘等区域,与广州5号线、11号线等多条轨道交通线路接驳,可快捷联通广佛中心城区与佛山西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