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七号线西延段招标 三年后直通顺德

2017-02-16 07:43:26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李天研

昨日,地铁七号线西延段启动广州境内的土建施工监理招标,包括韦涌站及相邻的隧道区间。七号线西延段由广州南站出发,途经陈村,至顺德北滘,全长13.4公里,共八座车站,其中在广州设一个站。根据顺德境内各车站的土建工程招标,竣工日期均为2019年6月,官方曾表示2020年通车。按照目前的列车运行速度估算,从广州南站出发的街坊,搭七号线大概20分钟就能到达终点站美的大道,前往陈村只需不到10分钟。现在广州市民到陈村买花、吃陈村粉要开车去,未来搭地铁就可以了。

西延段在广州设韦涌站

七号线西延段在广州境内设一个站——韦涌,车站西接陈村北站,东联广州南站,位于韦涌村内,呈东西走向。

一同招标的还有“韦涌-广州南站”和“韦涌-陈村北”两个隧道区间。隧道从陈村北站出发,侧穿广明高速陈村特大桥桩基,下穿陈村水道,侧穿大洲村厂房桩基到达韦涌站。其后,下穿南站1号水闸桩基,南站观景台桩基,到达广州南站。

直通顺德,陈村设三站

七号线西延段将成为又一条连通广州和佛山的地铁。线路西起顺德美的大道,经北滘、林头、陈村新城、陈村,接入广州南站,全长约13.4公里,其中佛山段长约11.8公里,广州段长约1.6公里。

线路共设八座车站,广州境内为韦涌站,其余七站均在顺德,自西向东依次为:美的大道、北滘新城、林头、南涌、陈村新城、陈村、陈村北。其中,换乘站3座:北滘新城(与佛山三号线)、陈村(与广佛环线)、陈村北(与佛山十一号线),平均站间距1.68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