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1月佛山CPI同比上涨3.6% 环比上涨1.4%

2017-02-16 07:39:09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谢炜君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获悉,1月份,佛山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6%,环比上涨1.4%。在服务项目方面,受春节影响,交通费、旅游、家庭服务项目等项目价格环比上涨明显。

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分析,同比看,1月份居住类价格对总指数影响总指数上涨1.42个百分点,对总水平贡献率为39.4%。其中,私房房租和自有住房价格上涨明显,对总指数影响较大。

据分析,受元旦、春节双节需求增大影响,猪肉、水产品、鲜瓜果价格上涨明显。而在服务项目方面,受春节客流量激增影响,交通费价格上涨8.5%。春节期间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旅游价格上涨25.3%。此外,春节前后服务业人工成本上升,也使得家庭服务价格上涨幅度达1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