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中国经济开局良好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

2017-02-16 07:34:48 来源: 佛山日报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在世界经济艰难复苏、国内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凸显的大背景下,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重点改革和重大政策效果不断显现,2017年中国经济开局良好。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较新数据显示,2017年1月末,随着经济筑底企稳,企业部门信贷需求旺盛,在新增贷款中占比提升到76.8%,比上月末提高了29.16个百分点。

实体经济稳中趋好还体现在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 的变化上。1月份,制造业PMI为51.3%,连续4个月保持在51.0%以上,是2012年以来同期高点。“稳”字的背后,是“进”的有力。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有序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较好。钢铁、煤炭去产能的年度任务超额完成,商品房库存水平持续下降,市场化债转股和企业兼并重组有序推进,实体经济成本有所下降,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取得积极成效。1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社会保障和救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的同时,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中央政府层面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削减了90%,市场形成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比例已经超过9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