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明西出口再添高速通道:高恩高速预计2018年通车

2017-02-15 07:40:23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黎翠怡

高明区西出口将再添一条高速通道。昨日记者从工程建设方获悉,目前高恩高速建设工程已全面复工,预计全线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同时,高明正通过推进荷香路北延线、荷杨大道等一批工程建设。

全长约43公里的高恩高速起于广明高速公路与江罗高速公路的交叉点,经新兴、开平,终点于恩平凤山水库东设置凤山互通与开阳高速相接,对接中山至开平高速公路,是广明高速公路在江门境内的延伸线,远期可南延至西部沿海高速及上、下川岛。其中高明段长约5.768公里。

在更合镇高村互通立交附近,高恩高速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记者从工程建设方广东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获悉,高恩高速于2016年10月正式动工建设,大概完成了总工程量的10%。正月初五后,高恩高速全面复工,目前施工人员正加紧开展场地清理、修建桥梁、开挖隧道等工作。

高恩高速的建设工作推进顺利。今年1月,佛山市高速路建设指挥部专门给高明发来信函,表扬高明区政府、更合镇政府在省重点建设项目高恩高速征地拆迁过程顺利完成年度征地任务,为高恩高速顺利施工提供了条件。而按照施工计划,高恩高速全线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

去年12月28日,江罗高速全线建成通车,车主可沿着广明高速、江罗高速,通达江门、罗定等城市。区交通城管局常务副局长梁章文表示,江罗高速的建设,将高明成为广佛通往粤西等城市主通道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出来。在已通车的广明高速、江罗高速,以及已启动建设的高恩高速和规划中的肇开高速的交通效益凸显下,更合镇有望坐拥“四大高速”和至少3个以上出口。未来,在四大高速公路的建设下,高明将会拉开珠三角辐射粤西、粤北的新序幕。

此外,为打好交通大会战,高明区还将推进一大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目前,荷杨大道进展较为顺利的是二标段茶山公路和杨西大道立交工程,该项目已于2015年6月破土动工,其中杨西大道立交工程段将于今年年底前通车。

作为未来高明新旧城区连接的主通道之一,荷香路北延线(跃华路~怡乐路段)已完成部分路段软基处理,但因方案调整而正办理相关手续。一旦该项目建成,不仅可缓解荷富路、沿江路的交通压力,更能拓宽高明区的城市发展空间,对吸引招商引资、发展旅游业等具有积极作用。

同时,高明正推进明西路扩建工程,主路将从双向2车道改为6车道,成为高明西江新城、荷城街道与明城、杨和等镇街联系的区内交通重要干线。另外,高明正推进围拳涌硬底化建设及整治工程,在消除河涌黑臭问题的同时,修建道路便利市民出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