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我们都是广佛人! 同城8年这些事你不能不知道

2017-02-09 22:07: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佛山搜狐焦点讯  搜索百度词条,“广佛同城”指的就是广州和佛山两市打破行政壁垒,进行区域一体化建设。

翻开“广佛同城”的大事记,自2009年广州和佛山两市签署《广州市佛山市同城化建设合作协议》以来,至今已经是第8个年头,这两个如此毗邻的城市,同城化的程度日渐紧密。

然而,在这8年里的广佛同城中,有几个关键词,不得不提。

广佛同城:南海(桂城)先行

2009年12月,全国排名前列跨区域综合规划《广佛同城化发展规划(2009-2020年)》正式出台。其中,南海桂城作为积极的先行者,从它身上能看见一个区域如何因应自身条件借助同城化提升自己。

桂城不断在“广佛同城”的规划题中大写自己的篇章,打造了广东省金融高新开发区、都市型产业基地等项目,成功实现了新旧产业的大转换。

广东金融高新区(图片源自网络)

不仅如此,在2007年挂牌成立的广东金融高新区,如今已经成长为功能齐备的省级综合金融创新平台,直接对标广州珠江新城,务求为佛山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提供强大的金融服务支撑。

在市政建设方面,同样是南海桂城的千灯湖片区,逐渐成为佛山的新名片。在过去的8年里,千灯湖片区在佛山不单是一个的重要商住、娱乐综合体,也是连接广州与佛山的一个换乘站,既承接广州的辐射,也带动南海乃至佛山的整体经济发展。

“广佛”之间,我们说走就走!

国内排名前列条城际轨道—广佛地铁正式开通

2010年,国内排名前列条由两市投资共建的全地下城际轨道—广佛地铁线开通,佛山正式进入地铁时代,是广佛同城中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广佛地铁正式开通(图片源自网络)

同年11月8日,岭南通正式发行。此前已先期实现互联互通的广州、佛山两地的2000万张羊城通、广佛通无须换卡,升级为岭南通,广佛两地内交通设施可以“一卡通用”。

公路方面:海怡大桥以及广佛重要快速道路—海八路的快速化改造完成大大拉近了广佛核心区域之间的距离。

广佛两地以广州南站、佛山西站等重大交通枢纽为核心,加大力度推进广佛各区域轨道、高快速路、市政路等与重大枢纽连线成网,共同促进两市交通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

从“同城”到“同心”

从历史文化角度看,广州与佛山自古唇齿相依、同风同俗,在国内乃至世界上,几乎没有两座人口超过百万的大城市相距如此之近,可见,“广佛同城”概念的提出是有历史基础的,而两地居民的互动交流才是广佛融合的较大动力。

广佛同城已不再局限在开展交通对接缩短物理距离上,在心理上也要融合贯通,才能实现真正的广佛同城。

因此,“广佛同城”战略在2016年12月的佛山党代会上被进一步强化,佛山为自己定出了全新的五年大计,在报告字眼上也将“广佛同城”提升到“广佛同心”。

重磅!国务院批准佛山市城市总体规划

2016年12月底,“广佛同城”的重磅利好传出,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佛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

批复指出,发挥佛山市在珠三角西翼的带动作用,加强广(州)佛(山)肇(庆)的产业和生态安全合作,推进广佛同城化。这意味着,“广佛同城”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策略。

佛山上国务院头版新闻

我们都是广佛人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跨市就医了!

由于佛山与广州之间的紧密联系,衍生了一个新的特有名词—“广佛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广佛候鸟”。我们身边都不乏这些“广佛人”,甚至我们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在广佛两地之间来回奔走的“广佛人”,白天在广州打拼事业,晚上在佛山居住,却也能同时享受广佛两地的市政服务。根据网络新闻报道:广佛两市流动人员失业保险关系实现无障碍转移。异地就医率先实现,广州在佛山市认定了9家定点医疗机构,佛山市在广州认定了30家,两市居民跨市就诊更加方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跨市就医了!

同时,自2016年2月起,南海区与荔湾区首批14个行政审批事项(如企业登记、财政业务等),在综合窗口实现跨城通办。

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在服务窗口办事(图片源自网络)

在购房资格上,广东多地公积金异地互贷扩至全国,你在国内任何城市缴存公积金,且符合买房所在地公积金贷款条件,均可申请贷款。据了解,目前广州、佛山、深圳、珠海、东莞、惠州、江门等珠三角地区的城市已开放全国“异地贷”。这表明,你在广州缴存公积金,也能在佛山地区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

千灯湖新盘买少见少 房价破“2.5万+”

南海桂城在广佛同城的进程中,受益于交通路网的完善、配套设施的升级改造,人居氛围得到质的提升。

眼下的千灯湖,无疑是佛山一片重要的投资热土,广东金融高新区在此落户,时代、万达、万科、保利乃至宜家家居都相继进驻,无论是商业还是住宅项目都在不断的蓬勃发展,截止2017年1月,千灯湖片区房价较高已经破“2.5万+”。

处于千灯湖片区核心的金融高新区,土地开发速度迅猛。其中,金融高新区的A、B、C区已基本没有新地块供应,新盘可谓买少见少。

根据搜狐焦点实地探访所知,位于南海大道边千灯湖西侧的桂城地块新项目---时代名著,即将亮相,2月11日开放销售中心。据悉,时代地产早在2014年11月以楼面价7623.29元/㎡竞得千灯湖最后一宗商住地块,命名为时代廊桥,然而,时代廊桥项目开盘半年就已经进入清货阶段。

时代名著销售中心

此次,随着时代地产在千灯湖片区的新项目---时代名著的入市,想必也会再次引起千灯湖片区的新战局,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