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较低打9折

2017-02-09 07:42:3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陈昕宇 陈钰凤

年后,佛山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迎来上调,昨日记者从工行佛山分行获悉,该行的首套房利率部分已经调至较低8.8折,而另一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在年前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较低只能享受9折优惠。以100万元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房贷利率优惠从8.5折调至9折的话,购房者的利息需增加近6万元。

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

春节后,佛山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较低利率。昨日记者从工行佛山分行确认,该行首套房利率在年后部分有调整到8.8折,不过原先签了协议的楼盘还是保持8.5折不变。据该行介绍,针对部分首套房利率上浮至8.8折是在全佛山范围内实施,二套房利率暂时保持不变。

该行解释,此次首套房利率调整也是顺应了整个银行房贷业务的趋势。据了解,兴业银行在年前就已经将首套房的利率从8.5折上调至9折。昨日记者从兴业银行房贷业务客户经理获悉,目前该行受理的首套房贷已经全部按照新标准实施,较低只能享受9折优惠。

另一家国有银行中行在佛山地区的首套房利率据传也上调至较低9折,仅保留针对公务员等条件比较好的客户群体8.5折的优惠。昨日记者电话咨询中行房贷客户经理,得到的答复是目前比较优质的客户,较低维持8.5折的利率优惠,而其他的客户将根据实际情况,包括信用记录等,有可能在8.5折至9折之间浮动。

目前建行、农行、招行等其他银行在佛山地区的首套房利率依然较低可以享受8.5折优惠。业内人士表示,因为上调利率对于购房贷款客户而言意味着利息的增加,因此是否跟进调整,不少银行均采取差别化的房贷利率政策应对,不会轻易贸然普遍降低首套房的利率优惠,但确实存在上调的可能。

对于二套房,目前各大银行执行的利率仍然是基本利率的1.1倍。

记者去年年底走访佛山多家银行发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银行以及佛山农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商业银行网点,多数银行的首套房房贷仍按照较低8.5折的利率优惠执行。

对于购房者来说,房贷利息上调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以100万元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房贷利率优惠从8.5折调至9折的话,购房者的利息需增加近6万元,而贷款200万元还款总额增加10万元。

业内解读:对购房行为影响不大

首套房房贷如果从8.5折上浮至9折,对于购房者来说,每个月月供只增加百来元,其实影响不大。“对于客户的资金来说,每个月的还贷相差不大,不会对购房者的购房行为产生决定性影响。”佛山合富辉煌研究部总监曹绍林表示。

利率上浮,对于市场而言,释放出流动性趋紧的信号,这对市场的信心是有所打击的。对于2017年楼市走向,各大机构预测佛山有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可能性,最有可能性的就是信贷方面的调控。随着首套房利率上浮,这一猜测被印证,接下来,不排除往后有针对二套房、改善置业再次提高门槛。这些措施都将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佛山今年供应量不太大,整个市场住宅库存量仍然处于低位,根据佛山中原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 全市住宅库存约为614万平方米,按照近1年的销售速度,大约需要消化4个月时间。预计2017年佛山全市住宅供应量约1000万~1300万平方米。去年佛山全年成交面积近2000万平方米,显然今年的供应量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一边是供需矛盾,一边是佛山城市快速发展,佛山楼价下行不太现实。稳,将是2017年的主基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