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地铁2号线争取在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

2017-02-07 07:18:53 来源: 佛山日报

春节假期刚结束,我市轨道交通项目多个工点早已进入抢工期、抓进度的状态。昨日,市长朱伟带队前往佛山地铁二、三号线工程调研,慰问一线工人。朱伟强调,工程要保质保量保安全。南海、顺德两区立下“军令状”,确定征迁工作节点。

副市长赵海,市政协副主席、南海区区长郑灿儒,市政协副主席、市轨道办主任杨小晶,以及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调研。

在地铁二号线一期三标花仙区间的盾构施工工地,朱伟向有关负责人了解施工情况。

在地铁二号线一期三标花仙区间,昨日有超过150名工人在紧张施工。朱伟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对地铁二号线工作人员在春节假期坚守一线抢工期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勉励工作人员“撸起袖子加油干”。

地铁二号线一期今年预计有五个站点完成主体工程,并争取在明年3月底全部贯通,12月1日进车,为开通试运营作准备。朱伟仔细听取工程进度汇报,并多次强调要确保生产安全。他指出,“二号线工程要保质保量保安全,抓紧推进建设进度,争取在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让老百姓早点受益,同时也能对其他轨道项目建设带来积极影响。”

地铁三号线稳定段计划在3月30日前全部开工。昨日调研的先行段华隧项目部所在区间于去年10月12日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基底处理加工并进入首层换梁支撑施工阶段,按计划将在今年7月前后达到接收盾构机的条件。市铁投集团总经理孙钟权透露,三号线在5月1日和6月1日将先后始发两台盾构机,赶在7月15日完成下穿广佛环线的节点目标。

征地拆迁问题对地铁工程建设进度有重要影响,区、镇(街)主要领导承诺落实征拆工作。其中,地铁三号线大墩站二期存在施工用地征借地困难。顺德区区长彭聪恩在现场表示,要加快进度完成。随后乐从镇主要领导立下“军令状”,表示将在今年3月底交付大墩站附近用地,4月底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朱伟指出,三号线是佛山最长地铁线,也是我市较大的单体建设工程,是贯通佛山南北的主干线,其建设情况对我市轨道交通整体推进影响至关重要。

地铁二号线林岳车辆段同样面临征拆难题。在项目一期五标中交路建钢筋加工场现场,郑灿儒及桂城街道办领导也立下“军令状”,表示将在今年3月底及4月底分别完成林岳车辆段相关地块交付,并在10月底完成红线范围村庄拆迁工作并交付使用,保证地铁二号线工期不受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