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顺德将设双基金助力创新创业 总规模金额较高2亿

2017-02-05 07:30:14 来源: 佛山日报

记者昨日从顺德区经科局获悉,顺德目前正对《顺德区大学城创新创业种子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顺德区天使联投人才发展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顺德拟设立总规模5000万元的大学城创新创业种子基金(下称“种子基金”)及总规模达到2亿元的天使联投人才发展基金(下称“天使基金”)。

去年,顺德启动广州大学城卫星城的建设工作,这两项基金将重点投资广州大学城创新创业项目并促进顺德进一步引进人才、项目和团队,两项基金均由顺德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发起设立。

种子基金宗旨是通过对种子期项目的投资,引进与顺德产业发展相关的研发和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营造顺德与高校院所之间的产业、人才与创新研发对接通道,促进高层次人才和优质项目汇集顺德,带动产业经济升级发展。

种子基金总规模5000万元,其中首期2000万元。根据征求意见稿,种子基金单笔投资金额不高于50万元;种子基金占被投资企业的股权比例原则上不超过20%,且不为排名前列大股东;种子基金投资金额不超过被投资企业其他股东合计货币实缴出资的50%; 投资标的估值不超过1000万元等。

天使基金目的在于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顺德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建设,提升扶持政策的及时性、灵活性和扶持力度。通过联(跟)投的方式,放大对科技型创新创业项目的资本扶持力度,发掘并培育一批高质量的创新团队和项目。

天使基金总规模2亿元,其中首期5000万元。根据征求意见稿,天使基金投资金额与投资标的最近一次获得单个投资机构的较大额度投资(或意向投资)金额的比例不超过1:1,且单笔投资不超过300万元; 天使基金占被投资企业的股权比例原则上不超过20%,且不为排名前列大股东;天使基金投资金额不超过被投资企业其他股东合计货币实缴出资的50%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