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明区省重点正式项目100%动工

2017-01-29 07:41:13 来源: 佛山日报

佛山日报讯 记者路帅报道:记者昨日从高明区发规统局获悉,2016年高明纳入省、市重点项目动工率分别为100%、81.25%,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分别为107.08%、101.14%。一大批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正为高明发展增添新动力。

今日,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又开放新景区——爱丽丝庄园盛装亮相,市民又多了一个郊游赏花、亲子度假、婚纱摄影的旅游目的地。作为省重点项目,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自落户高明后,一直紧锣密鼓顺利推进,今年更将陆续推出鹭湖半山温泉、鹭湖探索王国、美的·鹭湖岭南花园酒店等旅游项目。

去年高明区共有44个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其中省重点项目21个、市重点项目23个。在省重点项目建设方面,2016年投资计划25.3亿元,完成投资27.0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07.08%,正式项目已全部动工。

在市重点项目建设方面,2016年投资计划25.7亿元,完成投资25.9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01.14%。正式项目中已动工项目13个,动工率为81.25%,其中已投产项目4个。

省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的背后,离不开高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为加快重点项目进度,高明建立区领导挂钩重点项目的“五个一”(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抓好重点项目的落实。除全力做好定期督查外,区发规统局还借助区重点项目办的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重点项目做好全方位服务。

“省市重点项目是筑牢我区经济发展的基石,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区发规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市重点项目建设需集全区之合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部门服务和协调职责,各司其职,全力抓好落实。

该负责人表示,高明区将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落实“五个零”服务,凡是纳入省市区重点项目将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施模拟审批,优化企业投资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同时,将加强项目日常管理和督查,通过“高明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管理系统”,实时对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跟踪了解,全力做好区重点项目的统筹、协调、督办和服务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