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科学馆寒假期间备受学生青睐 将增加参观楼层

2017-01-22 07:44:40 来源: 佛山日报

正值寒假期间,许多家长带孩子前往佛山科学馆参观学习。昨日,记者前往科学馆看到,现场不仅人气旺,而且秩序井然,家长和孩子都玩得不亦乐乎。

“自从广佛线二期(魁奇路-新城东段)正式开通后,带动了大量市民到科学馆参观。”佛山科学馆对外交流部部长赵崇说道,相比以往,现在游客都是根据地铁抵达班次一批一批到达,也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

在一楼的儿童天地里,来自桂城的陈女士与两个儿子正在进行手动“玩偶”大战,“几个月前我们来过一次,但人太多了进不来,这次等小孩都放寒假后就再特地过来玩玩。”陈女士说道。

“近期来参观的大多数是10岁以下的学生,因此儿童天地接待游客数量较高,二楼、三楼则有更多适合初中、高中生的展厅。”赵崇说道,近期工作日每日接待人数在3000左右,节假日则达到上限4000人。一名展厅内的讲解员告诉记者,上午游客会比较少,建议市民上午错峰参观。由于地下停车场车位有限,与青少宫共用车位只有300多个,高峰期远远满足不了停车需求,建议市民使用其他交通工具前往。

目前,科学馆可参观的楼层有负一层、一层、二层、三层、五层。为进一步丰富科学馆的内容,提高游客接待量,科学馆正在继续开发其他楼层。“四层将引入小行星‘佛山星’、‘三水星’模型,展示其太空奥秘,可激发学生探索太空、学习天文知识的热情。”赵崇说道。

据悉,6~9层的部分地方计划建造实验室,将与学校进行合作,让更多学生可以动手进行科学实验操作。同时,还将在科学馆内部醒目位置打造具有标志性、创新性的标物来做门面担当,让科学馆的整体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而更多楼层开放后,科学馆的较高瞬时接待人数将从2000人上升至3000人,即每日可接待游客6000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