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2号线新进展 花卉世界站盾构机将上半年出洞

2017-01-22 07:24:48 来源: 佛山日报

广佛线二期上月底通车,市民对地铁2号线充满期盼。记者昨日(20日)从地铁二号线施工方中交佛山EPC项目部了解到,截至上月底17个站点有14个开工,今年计划实现5个区间双线贯通。

2015年开建的佛山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2.41公里,途经南庄、石湾、魁奇路,跨东平水道、佛陈路、文登路、林岳路、陈村水道至广州南站,共设车站17座。二号线的线路中,有大约长达6.4公里的高架部分,较高处约达15米,这意味着二号线中的仙涌站、石洲站和林岳西站的地铁站台位于高架段上,而不是地下站点。 

根据中交佛山EPC项目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佛山地铁二号线线取得多方面进展,17个车站中已有14个车站动工。地铁二号线有14个地下站,其中12个站点均已完成主体围护结果,进入土方开挖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登洲站主体结构已封顶,而另外两个站点沙岗站和广州南站正在进行前期工程施工。3个高架站除林岳西站外均已进入桩基础施工环节。

除站点陆续开工外,区间也有进展,目前,16个盾构区间已顺利始发4台盾构,另外5台已下井,即将始发。 4个高架区间,已开始3个高架区间的墩柱施工,1个高架区间开始架梁。

“佛山地铁二号线主线施工已进入全面施工时期。”中交佛山EPC项目总经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地铁二号线土建主体结构施工图完成70%,设计工作基本满足施工需要。

按计划,地铁二号线将于2019年底试运行。今年,项目部初步计划完成12座车站,实现5个区间双线贯通,明挖区间全部施工完成,同时计划完成机电工程准备工作。

今年上半年,花卉世界站更有望率先实现盾构出洞,17台盾构机计划全部始发,并抓紧完成“一段一场一中心”初步设计修编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