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华夏幸福PPP项目落子高明 合作区域61平方公里

2017-01-20 11:38: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9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产业小镇),将受托为高明区行政区两宗划内约定区域进行投资、开发、建设、招商及运营等工作的合作,合作区域涉及两宗,面积共计61平方公里。

据了解,为促进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的科学发展,加速高明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加速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升高明区产业化聚集能力,高明区人民政府拟引入华夏幸福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 “产、城、人、文”四位一体且“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特色小镇,以及“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

此次合作区域包括两宗,其中一宗约定合作区域北至沧江河,东至禾仓村,西至龙潭村,南至明阳山公园,占地面积约为4平方公里,面积以实际测量为准;另外一宗合作区域北至广明高速公路、明西路,南至西江大道、兴国路,东至沿江路、荷富路,西至海天大道、和意路,占地面积约为57平方公里,面积以实际测量为准。两宗合作区域面积共计61平方公里。

据公告显示,高明区人民政府将以约定区域的整体开发各事项与华夏幸福进行合作,就合作区域内进行投资、开发、建设、招商及运营等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土地整理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服务、规划设计、综合运营管理等与开发建设相关的各项工作。

高明区人民政府将合作区域内新产生的财政收入的地方留成部分按照约定比例留存,(即扣除上缴中央、广东省、佛山市部分后的收入)形成的收入,按照约定纳入预算管理,通过安排预算支出,作为支付华夏幸福投资成本和回报的资金来源。

华夏幸福表示,本项目原则上在本备忘录签订后3个月内,在公司关于合作区域的前期规划研究初步成果得到高明区人民政府认可后,启动必要的项目采购程序。若公司中标,则根据项目采购结果在遵循本备忘录约定的原则和内容基础上签署正式合作协议,正式合作协议签署后,相关合作事宜以正式合作协议为准。

此次本备忘录的签署是华夏幸福与高明区人民政府奠定了合作关系的基础,双方将建立专项协调机制,便于公司深入了解高明区人民政府对合作区域工业园区建设和新型城镇化的总体要求,定制符合合作区域特色的产业新城建设方案。如通过政府采购流程成为最终中标人,华夏幸福将与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达成正式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珠三角区域的业务范围。

据公告第五条“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显示,高明区人民政府将于本备忘录签订后3个月内启动PPP项目采购流程。华夏幸福公司董事会授权总裁带领业务团队组成项目组,在遵循本备忘录约定的原则和内容基础上提交响应文件。本次签署的备忘录为双方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奠定基础,但该项目需经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通过项目采购流程确定中标人,公司能否中标存在不确定性。

目前,华夏幸福产业新城项目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和长江经济带,珠三角区域目前有清远燕湖产业新城和江门产业新城。

什么是PPP项目?

PPP模式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字母缩写,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政府与企业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体关系,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 华夏幸福与地方政府确立政府和社会资本(PPP)合作模式,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为原则,把平等、契约、诚信、共赢等公私合作理念融入产业新城的协作开发和建设运营之中。

在土地整理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产业招商服务、城市运营维护服务等方面,华夏幸福与地方政府进行全面合作,共同决策、共同推进。双方紧密协作,优势互补,创造出“1+1>2”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