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20条断头路打通 奇槎南庄等超15板块宜居氛围提升

2017-01-20 07:16:48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吕金生

在刚刚结束的佛山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断头路”连通五年行动计划,年内打通20条“断头路”。

汾江路南延线禅城区东平隧道出入口,汾江路南延线本周日正式通车。/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打通“断头路”相关话题引起了热议,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记者梳理发现,这20条“断头路”遍布佛山五区,大部分已经打通。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佛山交通网的完善,将为佛山楼市带来利好,促进各个片区的融合发展。

路通:打通20条路,利好超15个楼盘板块

据了解,至去年年底,2016年力争打通的20条“断头路”中,已建成或基本完工18项,其中包括魁奇路东延线二期这一重大工程。2016年,佛江高速公路和顺至陈村段、一环西拓北环段、三水区塘西公路三期等一批“断头路”项目也已开工建设。除了下柏立交重建工程和三水一条断头路受其他交叉工程因素影响未打通外,其余18条均已完成,预计在2017年上半年,剩余两条断头路可以完成。但何时全面通车,这是大家最关心的。

记者粗略统计,20条“断头路”直接受波及的超过15个楼盘板块。其中,禅城的“断头路”占了6条,包括魁奇路东延线二期、绿景路东延线(桂澜路-东平路)道路工程、汾江路南沿线工程(澜石路至裕和路段)等,涉及禅城奇槎板块、南海桂城板块、佛山新城板块。作为广佛交界的南海区,同样有6条“断头路”,包括广佛高速公路沙涌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海一路(南一路至南海大道)、下柏立交重建工程等,这些“断头路”穿越的板块有里水镇板块、桂城板块、罗村板块、狮山板块等。

星际半岛销售总监陈彦彬表示,“断头路”的打通,对佛山楼市毫无疑问起到振奋的作用。“房地产的发展是基于城市的发展,而城市的发展还得看轨道交通的规划。”他表示,像星际半岛所在的乐从镇板块,因为交通路网的不完善,跟禅桂中心还不能很好对接。随着这些“断头路”的打通,板块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会吸引更多人来置业。

市民:上班不堵车,促进新板块发展

汾江路南延线是佛山新城连接佛山中心城区的重要交通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分流佛山大道的交通流量,缓解澜石大桥、东平大桥交通压力。“汾江路南延线听说在这个月就要开通了,真的希望越早通车越好,这样我从南庄过来佛山新城上班就更方便了。”去年10月份,在汇银w新港湾购买了房子的张先生说,他有四个同事都在南庄置业了,平时上下班遇到堵车是家常便饭,如果汾江路南延线、绿景东路等“断头路”通车,有望改善这种现状。

值得留意的是,随着“断头路”的打通,对于新兴板块的加快发展、居住氛围的改变直接带来利好。作为禅城的东大门,奇槎板块可谓是新晋的热门区域,这里汇聚了时代、保利等品牌房企的进驻,58同城、安居客等显示,该片区是关注的热门。如果魁奇路东延线一期、绿景东路等“断头路”全面通车,加上新完工的奇槎涌整治项目与半月岛湿地公园,这里的宜居环境将得到大大改善。“魁奇路有一段现在还是只能单行,我出门还得绕一个圈。”每天上下班都经过这个片区的李先生说,如果“断头路”建好后,他从禅城奇槎上魁奇路一路西行,到石湾、绿岛湖等就很方便了。

已经在星星凯旋国际置业的市民欧阳女生表示,魁奇路东延线还没有开通的时候,我还犹豫要不要买这里的房子。“虽然目前魁奇路、绿景路还在施工,等这些‘断头路’都建好之后,这里的区位优势就显现出来。”她表示,目前只是“阵痛”,到时候就有公交、地铁等多种出行方式可以选择。

业内:路网提升让沿线楼盘受益

佛山市房协副会长骆仪克认为,从微观上说,“断头路”的打通,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从宏观上说,发展交通是打通一座城市的血脉。“交通对于佛山楼市起到的作用有目共睹,例如北滘、陈村等板块,还有现在的狮山,依赖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建设,价值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骆仪克表示,这20条“断头路”的打通,大大改善了交通环境和居住环境,也让沿线楼盘受益。

“交通路网的发展,能够使一个板块对外辐射,从而形成‘四面开花’的带动效应。”陈彦彬说,交通对佛山楼市的健康发展有着促进作用。他认为,佛山在交通发展上,应该从全盘着眼,统一规划,从而让各个区域较好对接,形成一张网络,融合发展。 文/佛山日报记者吕金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