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至广佛肇核心区 未来45分钟可达

2017-01-18 07:51:41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景瑾瑾

16日,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佛山市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至“十三五”期末,佛山至广佛肇核心区45分钟可达,至珠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120分钟可达。《规划》总投资概算2449亿元,共梳理了280余项工作任务。重点包括,至“十三五”期末,形成144.5公里轨道交通网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74公里,新增公交场站147公顷等。

《规划》围绕“畅达、协调、高效、绿色、安全”等提出具体指标。畅达方面,提出“十三五”期末,佛山至贵阳、武汉、厦门等地4小时可达,至珠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120分钟可达,至广佛肇核心区45分钟可达,至广佛都市圈主要区域交通设施60分钟可达。

高效方面,“十三五”期末轨道站点500米覆盖人口岗位比例全市域达到12%,中心城区达到30%,对外设施、轨道站配套公交接驳站比例达到15%,祖庙、千灯湖、绿岛湖、佛山新城等核心片区公交站场密度达到2至3个/平方公里;“十三五”期末全市公交与小汽车全程出行时间比控制在1.7倍以内,全市和中心城区高峰期道路平均车速分别不低于32公里/小时和23公里/小时。

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规划》提出,至“十三五”期末,形成总长约144.5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含13.1公里的新型交通)。完成1号线二期、2号线一期、11号线(今年开工,力争2020年建成)和广州7号线西延线等轨道工程建设,加强中心城区与大良容桂、狮山等外围组团的联系功能。

在公交提升方面,将继续推广公交TC管理模式。将研究开设城际间相邻镇区之间的公交线路,重点加强与广州番禺、南沙、芳村、坑口,中山南头、黄圃,江门荷塘,肇庆大旺等区域的城际公交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