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佛同城大事记:这些年都发生了什么事

2017-01-18 07:48:27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郑奕纯 黄才文 毛蕾 何绰瑶

●2008年12月

《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出台,要求强化广州佛山同城效应,携领珠江三角洲地区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联系紧密的城市群。

●2009年3月

广州市政府、佛山市政府签署了《广佛同城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城市规划、产业协作、交通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等4个专项协议。这标志着广佛同城化建设开始进入全面启动和加速推进的阶段。

●2009年12月

全国排名前列跨区域综合规划《广佛同城化发展规划(2009-2020年)》正式出台,提出建立健全同城化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城乡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协作、社会事业、公共服务等同城化。

●2010年11月

广佛地铁线首通段开通,成为国内首条全地下城际轨道交通线路,佛山进入地铁时代。

●2012年1月

佛山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主动对接,借势发展,融入珠三角一体化进程,进一步提升广佛同城化建设水平,继续推进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南站轨道交通等一批重点交通设施对接。

2014年11月广州市党政代表团赴佛山市考察,推动广佛同城化合作。

●2015年8月

在时任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佛山市市长鲁毅的见证下,南海、荔湾两区于广州市政府签订了广佛同城合作示范区框架协议。内容涉及规划、交通、环境、民生、文化等多个层面,让广佛同城化迈入新的里程。

●2016年6月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线顺德段在陈村破土动工,广州地铁7号线将延至顺德北滘。

●2016年11月

广州大学城卫星城在顺德北部片区正式启建。顺德将统筹配建3万套人才公寓,依托“十百千万人才工程”和14所大学城及周边高校共建卫星城,将其打造成广佛同城核心区。

●2016年12月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和佛山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在佛山南海举行番海大桥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继海怡大桥后南海番禺之间将再添“握手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