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明交通路网如何打通? 城镇化该如何布局?

2017-01-12 07:38:01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严晓莹

民营经济如何发展?交通路网如何打通?城镇化该如何布局?昨日,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高明代表团分组审议中,代表们聚焦产业、交通、城市建设等热点话题。市人大代表、市长朱伟参加高明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要把以人为本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出发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高明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

关键词

发展民营经济

警惕民营资本脱实向虚

市人大代表,民盟佛山市委会主委,佛山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赵新文表示,他印象最深刻就是佛山过去五年的发展气势如虹,秘密就在于坚持发展以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不过,这两年来有个现象值得关注,就是民营资本在实体经济领域的投资有回落的现象。

赵新文表示,一些过去从事制造业的民营企业家,近两年来也开始涉足房地产、股票、金融等领域。

市人大代表、市长朱伟参加高明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佛山市是制造业大市,更是民营经济大市。“我们的民营经济对经济总量贡献超过65%,对工业的贡献是75%左右,民营经济是佛山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我们要坚持放心放手放胆发展民营经济,保持稳定性。”朱伟认为,国内有些兄弟城市,由于外向型经济太多,在经济竞争中被冲击。发展民营经济是佛山在发展中所要坚持的,佛山必须坚持这来之不易的经验。

关键词

打通交通路网

高明虽好,交通美中不足

一个畅通的交通路网,对高明而言显得尤为迫切。长期以来,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已成为制约高明发展的重要因素。市人大代表、高明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安泉认为,地铁2号线二期通向高明,一环西拓工程把高明纳入一环经济圈,这些利好因素激发了整个高明的士气。

胡安泉在发言中表示,不少来自广州、深圳乃至于顺德、南海、禅城的企业家,私下也会给高明的干部作“温馨提示”,那就是“高明虽好,但有点美中不足”。以一环西拓为例,它的北段仍有断头路,这就好比水温已经升至95摄氏度,但还差那么5摄氏度。

“基础设施投资,特别是高明这些地方尤为迫切,这就是高明发展的短板。”朱伟现场回应表示,要补足这个短板,单靠高明自身的力量是不够的,所以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一些重大基础设施要向高明和三水倾斜,这也有实际的行动。其中,一环西拓不管是北环还是南环,市里要统筹分析各区情况,向金融机构融资,完善路网建设。

朱伟在与代表们交流互动时表示,在城产人融合发展上,高明也是一样的,当前城镇化的核心是人,佛山不再走过去的老路。“我们要把以人为本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出发点,我们建设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老百姓,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这是我们发展的根本目的。”朱伟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