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房企迈入3000亿元时代 纷纷增加城市土地储备

2017-01-09 07:22:48 来源: 羊城晚报

关键词:

3000亿元、收购、多元化

领衔主演:恒大、万科、碧桂园

《我们诞生在中国》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独树一帜的丰富自然地貌和特有的神奇物种。影片主要讲述了熊猫、雪豹、金丝猴三个珍稀动物家庭的趣事,这三种珍稀动物都诞生于中国。

无独有偶,今年房地产市场上也诞生了三家年销售金额突破3000亿元的房企,他们全部诞生于中国。

中国房企迈入3000亿元时代

剧情 三家房企年销售额突破3000亿元

3000亿元时代不期而遇

房企销售突破2000亿元刚刚过去,随着今年楼市一轮牛市的开启,3000亿元时代不期而遇地到来。

2016年11月2日,万科公布其1-10月的销售业绩已经超过3000亿元。随即,恒大发布了业绩超越万科的公告。碧桂园在12月12日宣布,截至12月11日,碧桂园2016年合同销售金额达到3000亿元,同比增长143%,刷新碧桂园销售纪录。

增加各线城市土地储备

2016年,房企如何实现加速跑?其中有2016年市场大环境好的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是,这三家3000亿元房企都非常注重全国化布局,有足够的战略纵深,在各线城市及区域都有部署。

2015年,当大家都在争夺一二线城市优质土地时,碧桂园同时在三四线城市展开布局,购买三四线城市土地的资金占买地总资金的48%。2016年,碧桂园70%的资金用于布局三四线。仅在湖南,碧桂园就在各个县市拿了大量土地,计划在3年内打造100个碧桂园项目。数据显示,碧桂园2016年前十个月共拿地331块,购地总金额为1352亿元,预期建筑总面积达7074万平方米。

恒大同样在三四线城市储备了充足的土地,近年来亦有少量土地储备回归一二线城市。某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6年前十个月,万科共新增项目139个,在一至四线城市均有项目,相对来说在三四线城市拿的地不多。

虽然三家房企在不同级别城市的土地储备占比略有不同,但同样都有全国性甚至全球性布局的详尽计划。

多元化尝试与产业创新

这三家3000亿元房企都在住宅地产市场上发家,如今却都在进行着多元化发展的尝试。毕竟,对3000亿元级别的房企来说,要有不同的业态、不同的市场才可以支撑如此庞大的业绩。

如恒大大力推动旅游地产。万科不仅进入商业地产领域,还不断布局养老地产、特色小镇、公寓等。据介绍,光在广州,2018年-2019年,万科将全面布局三大商业产品线,实现十多个商业项目的开业。2016年最后一天,万科在广州的排名前列医院正式开业。碧桂园同样如此,涉足多种业态。

1万亿元时代为期不远?

2010年,万科的年销售业绩首次突破1000亿元,宣布中国房企进入千亿元时代;至2014年,万科、绿地首次让房企的年销售业绩冲破2000亿元大关。从1000亿元到2000亿元,中国房企大约花了四年;但从2000亿元跨越至3000亿元,中国房企仅仅花了两年。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进程还有可能继续加快,中国房企或将在不远的将来迈入1万亿元时代。在近期一次公开演讲上,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表示,预计在万科的第四个十年,甚至在6年内其营业额将达到1万亿元。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曾在恒大20周年庆典上表示,到2020年恒大的总资产将超过3万亿元,房地产年销售规模将超过60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