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公共绿地变私家花园? 城管:不能改变公共绿地性质

2016-12-21 07:39:4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黄健源

当下,一些新售楼盘为了推销一楼或顶楼等“冷门”楼层,打出“开阔公共空间”的卖点来吸引消费者。记者昨日获悉,桂城城管部门已多次收到位于桂城三山大道与港口路交汇的保利西雅图楼盘一楼住户开挖公共草坪和改建墙体的反映。

草坪上建起了柱子

12月19日,桂城城管执法人员对该楼盘开挖草坪的复绿情况再次复查,以制止业主改建开挖公共用地的侥幸心理。

多户业主

开挖绿地改建墙体

12月初收到该案件时,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勘查,发现该楼盘的一名一楼业主将自家侧门通向公共草坪的一处十余平方米的草坪开挖后进行硬底化,水泥浇筑工程刚完成。在物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执法人员向业主传达整改文书,要求一周内进行复绿整改。

记者走访看到,为了享用这些“私有化”后的草坪,三栋的两户业主还拆除了房间的墙体,意图改建。

经执法人员调查,一些改建业主表明在购买时曾在合同中注明对一楼花园有独立使用权。该楼盘物业方表示,一楼的业主确实有使用公共草坪的权利,但不能违规开挖或破坏绿化情况。

部门:依法处置违建行为 

桂城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楼盘的公共绿化和公共天台的设置是开发商在报建时已由规划部门进行备案登记,任何未经规划部门许可而改变原有公共用地性质的行为都属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置。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在购房时应理性看待公共空间的使用权的界定,切勿因轻信而造成自身损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