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中港两地儿童 以尊重关爱打造共融游乐空间

2016-12-10 21:57: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海外X亲切“童梦·同想”《我们的共融游乐空间》书籍发布会(内地)圆满举行

佛山搜狐焦点讯  游乐是儿童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但社会上某些儿童却可能因为能力与背景上的阻隔,未能真正享用共融游乐空间。12月10日,由中港两地儿童共同创作的《我们的共融游乐空间》一书在佛山中海环宇城举行发布会,呼吁公众关注儿童游乐权利,与公众分享儿童创意,传递中海公益爱心。

《我们的共融游乐空间》书籍发布会现场

据悉,本次发布会书籍内容是出自于中港两地学生艺术创作交流会,是由中国海外集团和香港儿童共融慈善机构亲切合办的主题为“童梦·同想”活动,通过艺术工作坊,让中港两地、不同能力与背景的小朋友化身为空间设计师,以对不同人的关爱和尊重,打造他们心目中的共融游乐空间。

以上活动计划集结各位小朋友的创意想法,出版《我们的共融游乐空间》一书,并率先在香港商务印书局(11月21日)举行书籍发布会。本次在佛山环宇城举行发布会,为了让更多佛山市民了解儿童共融游乐空间,以及佛山中海社区业主小朋友为此所做的努力。

七年“童梦”延续 传递中海爱心

从2010年开始,中海集团连续7年开展了儿童共融成长主题活动,活动从一个内部的儿童绘画比赛发展到与亲切合作的艺术交流工作坊,形式不断创新,规模不断扩大。七年来,先后有逾14,000人次参与「童梦。同想」系列活动,创作了11,312幅作品,并于香港进行公开展览及于内地上百个中海社区中进行展示。

活动为参与儿童创造了一个平等共融的创作空间,自由发挥自己的想象,结识不同能力背景的朋友;为义工提供了身体力行实践中海公益的渠道,让成年人倾听儿童的声音,协助儿童创作出缤纷色彩。活动在惠及参与者的同时,通过他们向亲朋好友、社会大众传递中海“海无涯 爱无疆”的公益理念,鼓励更多人加入公益慈善事业当中来。

艺术工作坊 画出儿童心底话

2016年,两地学生艺术创作交流计划于4月至6月期在香港及多个内地城市的学校、中海社区以及中海环宇城商业体举行,参加者来自香港主流及特殊学校、内地11所中国海外希望小学及上百个中海社区,当中包括普通、智力障碍、肢体障碍和少数族裔的小学生,参与人数近1,100名。透过实地考察和讨论,小朋友设计出不同的游乐元素,以艺术形式分享他们的想象。

佛山中海社区小朋友分享参与创造心得

在今天的发布会采访上,来自佛山中海文华熙岸社区的天华小朋友表示,这次她和其他小朋友共同创作了一个童话城堡;从小喜欢艺术创作的她,认为这次从比赛中学到了很多文学艺术方面的知识,而较大的收获,当属在整个团体创作当中得到了领导力的锻炼,“每当团队中有意见分歧的时候,我能够通过沟通让大家达成统一”。

中海义工同事分享活动感想

另外,中海义工同事黄健嫦及罗晶晶则表示,活动在佛山举办三年以来,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与小朋友们相处的融洽与快乐,以及小朋友无穷的创造力和无限的想象力;且活动形式不断创新,规模不断扩大。三年来已经有数千名业主参与到此项活动中。

欧阳家裕先生呼吁社会关注儿童游乐权利和需要

参加书籍发布会的香港慈善机构“亲切”总监Kenneth欧阳家裕先生表示,2014年曾在香港做过一次调查,发现普通小朋友在平时的户外活动中很少遇到特殊儿童,因此有一种偏见,以为他们只应该待在家里或学校里,但其实特殊儿童也需要游乐空间,大家都忽视了这一点。

因此,欧阳家裕先生呼吁社会各界尊重儿童游乐权利和需要,“必须符合共融游乐空间设计四大原则,让不同能力的人参与游乐空间”,其计划中提出共融空间的设计应符合“社交”、“畅达度”、“设施和活动”以及“环境”四大原则,让来自不同地域、拥有不同能力、背景及种族的儿童共同无障碍游乐。

促进儿童共融 拓展幸福空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国海外一直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希望运用企业的力量,为改善中港两地儿童权利及共融现况出一份力。整个计划亦与我们的使命『拓展幸福空间』不谋而合,通过展现出对个体、社会、世界之关爱,令未来充满期待和憧憬,真正体验到爱。无疆界。

佛山中海环宇城

作为佛山千灯湖商圈乃至整个佛山南海真正意义上的都市综合体,佛山中海环宇城是中海地产旗下购物中心品牌---环宇城在华南首座,也是继落子济南、沈阳、南京后的第四城布局。

佛山中海环宇城主力店包括百老汇影院、H&M、玩具反斗城、Meland、星际传奇、点都德、大龙燚火锅、沃尔玛等;并将众多从未进入南海甚至佛山的品牌引进本土, 首次进驻佛山的品牌多达三十余家;此外,针对佛山消费群量身打造的儿童及餐饮品牌集群更是备受市场关注。

中海环宇城自建2万多方的生态水系公园,将绿植景观、生态水系和全套德国进口的EIBE品牌儿童互动游乐设施有机结合,带来了全天候大片免费开放的户外儿童欢乐空间。建筑外观方面,中海环宇城邀请了国际高级设计团队RTKL,以公园式风格进行设计,务求为佛山市民带来“最生态的购物体验”。层层退台、屋顶花园、景观露台等元素,使自然融入购物中心当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