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现场展板都看穿了 8位建筑大师还纠结什么?

2016-12-02 13:10: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佛山搜狐焦点讯  迪拜塔、悉尼歌剧院、东方明珠,建筑成为一个城市的名片和象征,他们改变着城市的面貌,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森林城市旨在打造国际产能合作新城和未来城市榜样,作为碧桂园在海外发展的全新尝试,在今年3月全球发布后获得广泛关注。2016年11月20日,绿色天际线·森林城市地标建筑国际竞赛评审会在上海世博园中华艺术宫举行。

绿色天际线·森林城市地标建筑国际竞赛评审会现场

2016年8月13日,碧桂园森林城市向全球建筑界发出了地标设计大赛的邀请,通过线上线下征集,共有565组选手报名,经过筛选后共有60部作品参加此次评审,其中包括学生组作品15部,专家组作品45部,参赛作品普遍优秀,一度令评委们十分纠结。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总设计师黄宇奘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总设计师黄宇奘表示:“未来我们将在森林城市更多探索,将森林城市打造成为未来城市榜样。本次竞赛旨在向全球征集优秀建筑与城市设计方案创意,寻求高级优秀设计合作团队,全球共同参与,倡导先进的人居生态理念。”

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之父何镜堂

本次评审的评委团队阵容强大,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之父何镜堂、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上海东方明珠塔设计师江欢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北京奥林匹克塔设计师崔愷、世界建筑师协会(UIA)建筑与可再生能源第四区工作计划署署长Qazi Muhammad Arif、世界排名前列高楼迪拜塔之父阿德里安·史密斯(Adrian Smith)、香港特区政府总部设计师严迅奇、东京冰山商业大楼设计师华杰明(Benjamin Warner)、台湾金宝山设计师罗勃特(Roberto Bannura),以及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总设计师黄宇奘。

绿色天际线·森林城市地标建筑国际竞赛评审会现场

绿色天际线·森林城市地标建筑国际竞赛评审会现场

评委在现场观看作品展板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奥林匹克塔设计师崔愷

世界建筑师协会(UIA)建筑与可再生能源第四区工作计划署署长Qazi Muhammad Arif

迪拜塔之父阿德里安·史密斯(Adrian Smith)

香港特区政府总部设计师严迅奇给作品评分

东京冰山商业大楼设计师华杰明(Benjamin Warner)

森林城市由4座人工岛组成。近日,森林城市被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关联会议颁发2016全球人居环境规划奖。此前森林城市还获得波士顿建筑景观设计优秀奖、绿色建筑LEED-CS金级预认证。

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之父何镜堂在介绍评审规则时表示:“本次竞赛的作品设计要求是少有的地标性生态综合体,‘标志、生态、整合、经济’。希望作品构思新颖,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力求提出创新型的规划方案,展现建筑文化的内涵,同时注重作品的经济性与技术性。”

经过四轮评审,八位世界建筑大师对每组作品细致地审核,并展开激烈讨论。评审过程中,评审团认为应鼓励学生创新,现场决定为学生组开放更多入围名额。

评审现场评委进行最后一轮确认

各位评审从绿色建筑、人性化、城市建设等角度对森林城市提出了发展建议。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总设计师黄宇奘总结,这次评审活动不仅收获了来自全球的创意,与建筑大师对话中,还获得了很多森林城市未来发展的启示。

相关链接:碧桂园森林城市(马来西亚),在售48-173㎡精装海景洋房,均价2.3万/㎡左右,滨海别墅建筑面积约277-577㎡,目前别墅、洋房样板间均已开放。4天3日新马暖冬快乐游火热报名中。详询:400-869-1111 转 6039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