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顺德乐龙路全线试通车 串联起一环、南二环等路网

2016-12-02 07:26:29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朱朝贵

顺德北部片区重点建设项目乐龙路全线昨日试通车,由北向南依次将佛山一环、龙洲路、南二环、顺番公路等重要干道串联成网,强化了顺德与禅桂中心组团之间的联系,并缓解121省道、325国道等过境交通压力。

乐龙路是顺德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交通主干道,也是佛山市“纵四”干线的一部分,全长15.19公里,主路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起于乐从大罗村,止于龙江里海片区。项目于2009年12月动工,2015年9月一期工程(大罗立交至龙洲路段)通车,二期工程(龙洲路-顺番路段)则在昨日建成开通。自此,线路由北向南依次接通佛山一环、龙洲路、南二环、顺番公路等重要干道。

据负责建设的顺德区公用事业管理局介绍,该项目向北接通了佛山一环,强化了顺德与禅桂中心组团之间的联系,有利于促进顺德与广佛都市圈的融合;项目向南接通了南二环和顺番公路,加强了顺德与江门、中山等周边城市之间的联系,缩短了区域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

以往,乐从前往龙江、南海九江等方向的交通连接主要靠佛山大道(即121省道)及325国道,而2条道路两侧商业较繁荣,加上又是过境道路,日常交通非常繁忙。乐龙路建成后,龙江与乐从之间将新增一条连接通道,且能分流121省道、325国道等的车流,大大缓解交通压力。

在龙江南坑村经营家具材料厂的陈仲秦平日经常前往乐从、禅城办事,每次开车都要经过经常拥堵的佛山大道,十分不便。如今随着乐龙路的开通,他只需5分钟就能驶入乐龙路,10多分钟即到了乐从。

顺德乐龙路同兴村路段,车辆经此可以接驳顺番公路、南二环等路网。

此外,乐龙路沿线有乐从钢铁世界、龙江联塑集团等龙头企业以及家具、塑料、钢贸集聚区。项目通车一方面将促进沿线镇街的家具、塑料、钢贸等物流业的发展,强化乐从、龙江上述专业市场商贸集散地的地位,另一方面有利于承接佛山新城、禅城等的辐射,利用信息技术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打造顺德西北部片区的现代商贸产业集聚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