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月子中心拿房产抢人 还能选派到加拿大机构工作

2016-11-30 07:45:14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李静

日前,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校园招聘会,200家企业共为近3000名毕业生提供了近6000个工作岗位,供需比例达1:2。相关医院和企业用工需求非常大,人才紧缺,毕业生供不应求。有月子中心现场甚至打出国外就业机会和提供广州房产等条件来吸引毕业生前来应聘。

当天,企业提供近6000个工作岗位,供需比例达1:2

月子中心拿房产抢人

“此次招聘会供需比例达1:2,相关医院和企业用工需求非常大。”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穗华介绍,招聘会吸引了近20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近6000个工作岗位,而学院的毕业生不到3000名,意味着平均每个学生可获得两份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医院、医药企业大都进行批量招聘,其中中山二院的招聘岗位数达200个,中山六院、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岗位数均为100个。另外,广医二院提供岗位93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80个、广州妇儿中心65个等。

需要指出的是,随着二孩政策开放,护士尤其是助产士的需求大大增加,社会上各种月子中心也蓬勃发展,人才需求量大。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华美国际月子中心、广州蜜悦居月子会所等多家以月子服务为主打业务的单位都前来招聘。其中,仕馨月子会所开出了诸多优惠条件吸引毕业生,如,从录用人员中择优选派到加拿大产后护理机构工作,优秀员工可加入公司的广州市房产提供计划,核心员工可购买公司股份等。

境外就业成为新去向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还吸引了新西兰、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企业参加,而境外就业已经成为医药卫生类毕业生就业的新去向。

新西兰女皇教育集团中国代表张进告诉记者,新西兰留学就业项目招生门槛较低:年满18周岁,护理、临床医学、老年服务与管理、针灸推拿等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即可。流程也并不复杂:国内通过雅思考试后,赴新西兰学习1年本科级别课程,掌握健康护理技能和知识后,即可在新西兰健康医疗系统中的康复、老年护理等机构就业。最多在新西兰工作2年,即可申请移民。

据悉,广州卫生职院目前已经开展多项境外就业项目,今年7月,该校2016届5名毕业生已顺利通过学校境外就业项目前往日本学习和就业。此外,该校正在筹备开展诺丁汉大学护理专升本项目、加拿大康尼斯托加学院“1+1”养老管理证书课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