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佛线二期今年年底开通 澜石到新城东仅需10分钟

2016-11-30 07:42:4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景瑾瑾

28日,由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铁投集团”)主办的“与幸福同行”主题摄影大赛在地铁广佛线夏南车辆段启动。在启动仪式上,记者“抢鲜”探访了广佛线二期车辆。按计划,广佛线二期将在今年年底开通。记者在28日的探访中获悉,广佛线二期开通后,从澜石到新城东站只需约10分钟。

广佛线二期新车节能环保

本次摄影大赛以“与幸福同行”为主题,征集范围限佛山市,作品内容主要针对佛山交通领域。获奖作品将在广佛线相关站点及佛山地铁三号线沿线相关站点的围蔽墙以及建成后的地铁三号线“排名前列号”列车上展示。大赛设一等奖1名,将获5000元奖金;二等奖3名,3000元奖金;三等奖5名,1000元奖金;优秀奖60名,200元奖金。

值得注意的是,在28日的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上,记者登上停在夏南车辆段的广佛线二期新车进行了探访。目前,广佛线二期已有6辆新车上线试运行(不载客)。根据试运行数据显示,从澜石到新城东站,单程需要约10分钟。据悉,为确保广佛线二期在年底与一期能贯通试运营,二期工程车辆采购项目遵从尽可能与一期保持一致的原则,在设计、功能模式与接口上做到了满足实现全线运营的要求。此外,在节能环保方面也采用了较新的举措,如将定频空调更新为变频空调,普通荧光灯更新为LED灯设备等。

据悉,广佛线二期工程,北起广佛线一期魁奇路站,南至新城东站。线路长约为6.678km,均为地下线路,共设置4座车站,由北向南分别为澜石站、世纪莲站、东平站和新城东站。其中换乘站1座,为东平站,未来可与佛山三号线、广佛环线、广佛江珠城际线实现换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