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过去5年佛山怎么样?收入增了综合实力强了

2016-11-30 07:19:44 来源: 广州日报

1

收入增了

GDP年均增8.5%

到2016年,预计佛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600亿元左右,五年来年均增长8.5%;实现全社会工业总产值2.2万亿元左右,年均增长9.9%,综合经济竞争力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

2

综合实力强了

今年,预计佛山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2.62%,高新技术企业超1300家,高级、省级孵化器达21家。而中德工业服务区列入省六大重点合作平台,佛山成功牵头组建了中德工业城市联盟。

民营经济稳健发展,全市有7家企业入围“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3

出行更方便了

广珠城轨、广佛肇城轨,贵广、南广高铁,肇花高速、广明高速二期和广佛地铁南延线等项目建成,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加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广佛同城不断深化,粤港澳合作交流全面加强。

4

城市名片多了

4次荣获全省第1

佛山的“三旧”改造开创了“佛山模式”,4次荣获全省考核一等奖。百村升级、古村落活化、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工程建设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成效明显,打造出“岭南新天地”等一批城市名片。

5

生活质量好了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免费教育实现从义务教育向中等职业教育、特殊教育覆盖,新市民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学校比例保持在70%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