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陆丰大安石寨村获授"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2016-11-29 07:38:23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赵映光

继入选“首批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古村落”、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之后,陆丰市大安镇石寨村近日又荣获了“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荣誉称号,这也是该古村落获得的第四个高级荣誉。

据了解,石寨在汕尾乃至广东都是一个响亮的名字,在海陆丰的历史上是颗灿烂的明珠,一直闻名遐迩。据陆丰市委常委、大安镇党委书记欧阳柳在参加23日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授牌仪式时介绍,石寨村于唐朝武德五年(公元622年)设陆安县时开始建村,到明朝为简陋土寨,至清初形成今日人们看到的有古城墙、宗祠、街巷和排水系统等格局。

石寨村有石寨村、新寨村两个自然村,历史传统建筑包括石城、和安里、黄忠贞公祠三部分,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这些古建筑记录着石寨村发展的沧桑岁月,具有历史、文化、艺术等多方面价值,同时,它也是石寨村文化变迁的历史见证,可以为建设现代文明城镇提供底蕴深厚的文化渊源。

据欧阳柳介绍,石寨村向来尊儒重教、文风鼎盛、人才辈出。近代两百年间,石寨黄氏族人计有进士一名,举人七名,贡生三十六名,秀才几百名,可谓簪缨满堂。

陆丰大安石寨村航拍图

据陆丰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培育乡村旅游发展品牌,推动全国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去年8月,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了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推介行动。经审核研究,授予我省36个村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陆丰市大安镇石寨村榜上有名。

而此次能够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陆丰旅游部门表示,他们将借助这次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挂牌的契机,大力宣传,再次普及传承保护意识,将石寨古村落保护好、建设好,走出一条自然生态和人文和谐的特色旅游之路,让石寨中国传统村落走进大众的心中,让更多人了解、认识石寨村中国传统村落,努力营造一个最美古村落的旅游环境,在陆丰、汕尾甚至于广东打造一张独特的生态旅游名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