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大学城卫星城的"来龙去脉"

2016-11-29 07:20:55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骆苏艳

在11月26日顺德建设大学城卫星城,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区的发布会上,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一番激情洋溢的即席发言,表达了顺德对人才的呼唤,更透露了大学城卫星城的“来龙去脉”。

2014年年底,广佛两市市长在广州签署合作协议,将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进入顺德一事确定下来。区邦敏说,广州这个“老大哥”对7号线的整个审批、建设,比办自己的事还要办得快。

今年6月23日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正式动工。顺德为这个兴奋、高兴,但顺德并不满足。

这个“不满足”,早在去年底顺德就进一步向省里提出。

去年底,借副省长蓝佛安来顺德慰问老党员的时机,顺德向省里提出想与广州大学城合作的想法。这一想法得到蓝佛安“全力支持”的有力回应。

此后,顺德区主要领导去省教育厅寻求支持。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建议将广州地铁七号线变成广佛的人才线、创新走廊,在顺德建设广州大学城卫星城。

这是对顺德继续前行的鼓舞和鞭挞。区邦敏带队耗时3个月,到大学城去逐一拜访高校,并专门举行了各高校科研、后勤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了解校方需求。本月24日,区邦敏还带队到大学城拜访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进一步敲定共建大学城卫星城的相关事宜。

这才有了11月26日大学城卫星城建设的启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