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佛新城规划:涉及广州五眼桥片区和南海大沥镇

2016-11-25 08:01:56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曾卫康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荔湾区有关部门获悉,荔湾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在广州市政府采购网发出采购公告,预算988万元聘请有资质单位进行广佛新城(五眼桥-滘口)规划整合及城市设计深化工作。

招标文件透露,涉及本次规划的“广佛新城”,规划范围为6平方公里左右,西至广州环城高速,北至珠江,东至塞坝涌,南至穗盐路。包括广州境内的花地生态城(五眼桥片区)和佛山境内的南海大沥镇排名前列阶段范围。

根据两市签订的《共建广佛同城化合作示范区框架协议》,拟在五眼桥-滘口片区启动广佛同城化综合开发治理试验片区,志在打破两地行政界限,在规划共绘、产业协作、环境共治、民生领域、交通互联、文旅合作、区域人才、共建示范片区八个重点领域实现跨区域综合开发,共推同城化。根据招标文件精神,由于广州、佛山两市现状依然为“两地”关系,按照两地的行政程序,相关规划仍需要在各自城市走完控规程序。

招标文件的“项目背景”还透露了未来和民生拟相关联的广佛合作,广佛两地的9间院校将开始拟定未来“广佛生”的指标,处于接壤地区的荔湾、南海的学生将可以自主决定在两地中的哪一地学习。记者从广州市荔湾区教育部门了解到,这些举措目前在设想阶段。教育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暂时没听说过类似调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