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视野:超级月当空 人间小团圆

2016-11-15 07:36:56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晚,大家抬头就见“超级月亮”——这是21世纪至今最接近地球的满月。

昨晚,一轮超级月亮挂在禅城上空(二次曝光)。 广州日报记者何波摄

据悉,这次的“超级月亮”是1948年以来,月球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月亮看起来会比平时大14%~15%,亮度强20%~30%。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测算,若是错过了这次机会,人们恐怕要等到2034年11月25日,才能看到月球再次离地球这么近。

超级月亮下的珠江两岸(二次曝光)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摄

超级月亮下的猎德大桥(二次曝光)广州日报记者陈忧子摄

超级月亮下的甜蜜合影(二次曝光)广州日报记者陈忧子摄

超级月亮下的花城广场(二次曝光)广州日报记者陈忧子摄

树梢头上的超级月亮   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摄

其实,“超级月亮”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天文现象,在天文上的准确称谓为近点朔望月。它是指新月或满月时期,月球与地球间距离较平常更近,肉眼能看到的较大最圆的月亮。

月色与灯光相映成趣(二次曝光)。 广州日报记者何波摄

月朦胧,花朦胧(二次曝光)。 广州日报记者龙成通摄

根据测算,本次满月将出现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月14日13时52分,也就是北京时间21时52分。较佳观测时机是月亮刚升起或快落下时,尤其当月亮从地平线升起的时候,有地球上的房屋树木作为对比,更能看出“超级月亮”的“超级”之处。

花城广场,小朋友与超级月亮合影。(二次曝光) 广州日报记者陈忧子 摄

天文专家表示,“超级月亮”今年会上演罕见的“三连发”。“排名前列发”在10月17日,“第二发”在昨天,“第三发”将出现在12月13日。在这三次当中,昨夜观赏效果较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