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海城管专项整治“占车位”

2016-11-10 07:45:00 来源: 广州日报

路边的公共停车位本是为市民停车提供便利,不过以地锁、石墩强行霸位的现象屡见不鲜。针对近期市民的投诉,昨日,由大沥镇西区环城办牵头,城管、交警、市政等部门在大沥镇西区联合开展路内停车泊位专项整治行动。今年7月至今,大沥镇西区共清理了13条主次干道的雪糕筒105个、石墩149个,拆除地锁10个。

行动:

专项整治霸占公共停车位

昨天上午,记者随专项整治小组来到了大沥新风路。记者沿街查看发现,有些该路段两边划定的公共停车位的白色停车线内放置了花盆、石墩、凳子等物件,有些商铺还在门前设置了铁环、水管等,连着铁环锁着自行车。针对现场排查情况,城管、交警、市政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行动,一一将该路段内违法占用停车位的物件拆除。

“有些商铺为了招揽顾客,用花盆、石墩、地锁占位,导致市民购物时只能将车停在路中间,这很容易造成道路堵塞和安全问题。”大沥镇西区环城办副主任邹达彪介绍,截至昨日,在大沥镇西区路内停车泊位专项整治行动中,行动小组已针对园东路、育英路、兴隆路、振兴路、体育路等13条主次干道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共清理雪糕筒105个、石墩149个、沙袋8个,教育撤走自行车22辆,拆除地锁10个。

除了大沥镇,南海各地私设地锁、地桩占用公共停车位等现象同样存在。今年10月,桂城城管分局就联合交警、村(居)加强对桂城城区私设地锁、地桩现象的巡查,对平东新石、平西上良、东二中心村等区域内共83处地桩、地锁进行清理。

应对:

活化停车位破解停车难

今年10月1日,佛山首部地方政府规章《佛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施行,明确表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设置地锁、地桩等障碍物。

而截至目前,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城管)共依法查处违反市容环境秩序违法行为1078宗,其中私设地锁、地桩191宗、乱堆放149宗,处罚责任区25宗。

根据新规实行处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私占车位或公共场地现象,但罚款毕竟不是规定实施的最终目的。

对此,邹达彪表示,行动组将会加大各主次道路的巡查力度。“目前,大沥也在研究合理的停车收费方案,并通过申报建设公共停车楼、在城区范围内盘活土地建设停车场等措施,增加公共停车位资源,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