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佛地铁二期年底运营 广州至佛山新城不用50分钟

2016-11-07 07:45:11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刘勇

至11月3日,国内首条城际地铁线路——广佛地铁开通运营整整六周年。记者获悉,广佛地铁二期(澜石—新城东)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将在今年年底开通运营。而之前因沥滘站征地拆迁问题导致推迟的燕岗至沥滘段建设也取得了新进展。

广佛地铁二期年底运营

广佛地铁二期工程北起广佛地铁一期禅城区的魁奇路站,南延伸至佛山新城的新城东站。线路长约为6.678公里,均为地下线路,共设置4座车站,由北向南分别为澜石站、世纪莲站、东平站和新城东站。其中换乘站1座,为东平站,未来可与佛山三号线、广佛环线、广佛江珠城际线实现换乘。二期工程与一期工程共用夏南车辆段、控制中心以及主变电站。

广佛地铁公司总经理钟佺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广佛地铁二期已完成三权移交,并进入试运行阶段,全线将在今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并与一期项目贯通运营。届时,广佛地铁将贯穿广州海珠区、荔湾区与佛山南海区、禅城区、顺德区,全程将不足50分钟。

二期共新购买了6列新车,车辆采用与一期工程相同的车型,均为四节编组,车票的计价方式也和目前已开通运营的一期相同。

另据介绍,广佛地铁正在加紧云售票机和云闸机的改造设置。根据改造进度及整体计划,广佛地铁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全线车站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入闸和刷金融IC卡入闸。

沥滘段有望按计划开通

广佛地铁是国内首条一条线路分开四段通车的地铁线路。2010年11月3日,广佛地铁首通段(魁奇路—西朗)开通运营。而广佛地铁后通段(西朗—燕岗)于2015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广佛地铁二期(澜石—新城东)也将在今年年底开通。据钟佺介绍,“石溪至沥滘段正在推进,并取得明显进展,有望按照计划通车。”而根据广州地铁年初公布的计划,广佛地铁在广州的燕岗至沥滘段计划在2018年开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