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历经16年风雨的佛山老车城 这次真的别了(组图)

2016-11-04 06:58:54 来源: 广州日报

现在被拆的佛山车城

去年年底未拆前的佛山车城

1999年年底,顺应佛山汽车业的发展,佛山排名前列家汽车城——佛山车城在佛山大道拔地而起。原来在绿景路和季华路边上的车行,分别移入车城经营。与佛山车城同步发展的,还有佛山排名前列家4S店——广汽本田宝兴店(同期开业还有顺德和海八路广本店)。佛山车城不仅拉开了车城经营的模式,也开启了佛山4S店经营的模式。

从佛山车城起步如今拥有5家店的佛山骏威龙二手车连锁总经理潘国光回忆,佛山车城当时在佛山乃至珠三角,都是非常先进。在这里,车主可以一站式完成购置税、车船税、上牌等一条龙服务。即使在如今看来,这种购车一条龙资源高度集中的服务,仍然是非常难得。

2000年左右,佛山车城的商家从开业时20多家,增至40多家。在2003年,云集在佛山车城的商家多达80家,达到了鼎盛的时代。

车城曾经也很辉煌,来这里看车、买车的人很多

2003年之后,全国4S店模式风起云涌,佛山汽车消费力惊人,佛山车城已无法满足车企开大规模4S店的需求。而因合同等原因,经营者不愿投入大规模财力整改车城。2004年,佛山车城对面的佛山国际车城正式开业,一条马路之隔的两座车城,也开始形成了竞争。2008年之后,规模为佛山车城3~4倍的佛山国际车城的地位,开始赶超佛山车城。一线品牌在佛山开大店,更倾向于国际车城。2016年年中,因为合同到期,大部分商家撤场,但有一些品牌仍在车城坚守。其中,最早进驻佛山车城的广本4S店,如今继续坚守着。

佛山车城成为人们的记忆

近日,佛山车城拆迁工作全面启动。目前,拆迁面积已完成超过2/3。未来,成功完成汽车业态过渡的佛山车城旧址,将会变身住宅。佛山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住宅,会有少量的商业配套。

历经16年风雨,佛山车城见证了佛山高速发展的时代。佛山汽车保有量也从当年不足20万辆,迈向了200万辆。而佛山大多数汽车人从这里成长壮大,成为佛山汽车经销举足轻重的一股力量。潘国光介绍,佛山车城早期的一些小展厅老板,如今已成功完成了蜕变,成就了一批优秀企业,像拥有近10家4S店的雄峰集团、万顺达集团、禅通集团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