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以教育提高区域核心竞争力 杏坛推进多所学校建设

2016-10-26 07:15:50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覃征鹏

杏坛镇2015学年度奖教奖学颁奖大会暨水乡杏坛教育风采展活动昨日举行。为提高区域核心竞争力,杏坛将加快推进西山小学高新区学校建设,并计划投入1.5亿元扩建伍蒋惠芳中学。

2015学年,杏坛建设杏坛中学运动场、维修林文恩中学学生宿舍、修缮潘祥中学教学楼,维修翻新右滩小学教学楼;杏坛中学高考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上本科线406人,其中上重点线77人;杏坛多所学校参加全国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及电脑作品比赛共获9个全国一等奖……昨日,杏坛对高考教育成绩优秀奖、尊师重教先进个人及先进单位、十佳幼儿园、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进行颁奖。

顺德区委常委、杏坛镇党委书记谢顺辉表示,教育是区域发展核心竞争力之一,杏坛正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顺德高新区、顺德新港等都需要大量人才作为保证,需要本地培养人才、引进外地人才。杏坛在培养人才方面将在学校的硬件配套、软实力方面加强。他介绍,西山小学高新区学校按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动工,在2018年可以实现招生,届时可覆盖顺德高新区西部启动区及周边村居;计划投入1.5亿元扩建伍蒋惠芳中学,改变杏坛镇西部初中学校点多、规模小、基础设施落后的局面。

此外,杏坛将加快推进胡宝星职校综合楼建设,筹划扩建桑麻小学等工程,筹划建设若干公办幼儿园。探索推进集团化办学模式,带动更多辖区内学校发展。

同日,杏坛排名前列届教育风采展在逢简岭南文化艺术展览中心举行,集中展现杏坛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书画作品、手工艺品、科技研发成果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