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明有轨电车工程拟年底动工 打破无轨道交通现状

2016-10-26 07:12:13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黎翠怡

备受关注的有轨电车项目有了新动向。近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首期工程EPC招标公告。根据公告,该工程首期工程计划2016年12月动工,于2018年完工。

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分近期和远期两个阶段实施。首期工程范围为沧江路站—智湖站,线路长约6.6公里,设车站10 座,其中换乘站1 座,平均站间距约640米。其中,荷城站将与未来的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实现接驳换乘。

有轨电车效果图

有轨电车项目让人期盼已久。目前,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已顺利完成项目工程投资人招标、项目公司的组建和特许经营合同的签署,并启动了项目EPC(设计、施工总承包及设备采购)挂网招标工作。这意味着,待招标工作完成后,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将正式启动。

根据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勘察设计及施工总工期为18个月,计划2016年12月开工,2018年5月31日前全部完工。

一旦有轨电车顺利动工,将意味着高明能打破无轨道交通的现状,跨步迈入轨道交通的新时代。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表示,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是地铁未能通达、未能覆盖区域的有效补充。此外,有轨电车是介于地铁与常规地面公交之间的一种中低运力的新型公交系统,还可兼顾旅游观光功能。

值得关注的是,高明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将采用氢能源燃料电池,也是实施“佛山车、佛山造、佛山配套”工作目标的重点项目。示范线的建成,将促使高明以此为契机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打造有轨车辆修造基地及氢能源产业基地,提高地区品牌优势。此外,该项目的动工建设对于促使佛山地铁2号线尽快延伸至高明有推动作用,高明将由此融入佛山轨道交通网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