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环西拓北环段下月动工 南环段将于明年动工建设

2016-10-26 07:08:43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宾水林

一环西拓北环段工程进入施工倒计时阶段,该工程确定11月18日正式动工,预计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形成佛山西北部产业发展轴带。这是记者昨日从三水区交通部门获悉的。

早在今年7月,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为进一步促进产业融合、城市融合、交通融合,经过深化研究一环西拓战略项目思路和各项安排,会议原则通过佛山一环西拓工程方案,依托佛山一环西线,通过节点快速化改造充分发挥既有道路功能,并新建部分道路,打造一环西拓北环段和南环段,构建以佛山一环为骨架的干线路网格局。其中北环段将于今年11月动工建设。

“佛山一环西拓北环段工程开工的具体日期确定了,就在下月18日。”区交通运输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也就是佛山一环通车10周年的纪念日,预计北环段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另据了解,佛山一环西拓南环段也将于明年动工建设。

北环段利用佛山一环西线、广佛肇高速、广明高速、桂丹路,并对碧云路、三水二桥及其南北延线、白金大道等节点进行快速化改造,新建3.9公里道路连接桂丹路与三水二桥形成环线,线路总长43公里。

一环西拓北环段工程主要利用原有道路进行改造,包括建设高架桥以及立交。据了解,该工程重点改造20个主要节点,包括塘西大道、云东海大道、锦河三路、进港大道、金港路、黄金二路、黄金大道等。如云东海大道节点,现状为信号灯控制十字路口,推荐方案为碧云路方向设置跨线桥上跨云东海大道,跨线桥采用双向6车道,辅路与云东海大道进行平交,辅路采用双向4车道。

“三水正在构建立体交通网络,打通粤桂黔、广佛肇、禅南三城市之间的交通沟通。”区交通运输城管局常务副局长蔡振鸿表示,一环西拓北环段建设工程,将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加强三水-南海各镇街间产业互通联系,形成佛山西北部产业发展轴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